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到款就徵「網軍」?柯文哲:募點錢招募員工才有辦法打選戰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偕同黃珊珊等人,出席「KP競選募款集資『回饋小物』開箱」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偕同黃珊珊等人,出席「KP競選募款集資『回饋小物』開箱」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3/05/26 13:19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競選總部今天舉辦「KP競選募款集資『回饋小物』開箱」記者會募款,柯文哲表示,選舉要花點錢,謝謝大家已經有捐錢進來,回饋小物是表達謝謝;至於被質疑剛募到款就在人力網站開職缺,是在應徵網軍嗎?他說,選舉總是要開支,現在有點像乞丐戰法,募點錢招募員工,才有辦法打選戰。

民眾黨也公布23日公布政治獻金專戶後,累計至開箱記者會時,已募得7000萬元。

柯文哲在520宣布競選總統後,23日開通政治獻金專戶,今(26)天舉辦記者會公布募款回饋小物,他說,政治還是有世俗的一面,選舉要花點錢,雖然以前都盡量把選舉費用壓到最低,終究還是沒辦法完全不花錢,對一些已經捐錢進來的人要表達感謝,因為不是買賣,所以就弄了一些回饋小物,給捐款人一些小小的回贈品。

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因為還需要一些準備時間,預計自5月29日開放兌換,民眾兌換前一定要先註冊帳號。因為小物商品有限,每樣限換一件。

對於PTT網路紅人「四叉貓」(劉宇)在臉書貼文說,民眾黨剛募到款,就在人力網站開了16個職缺,被網友笑稱「是在應徵網軍嗎?」柯文哲說,拿錢招募員工就被說是招募網軍「也跳太多」,不過選舉到,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抹黑;募款就是因應各項選舉開支,包括租辦公室、總部、雇人都要錢,「我們也沒搞什麼財團掛勾,到現在為止有點像乞丐戰法」。

柯文哲的回饋小物包括灰白兩色的KP T-shirt,採用以咖啡渣製造出的環保機能「咖啡紗」布料,新款嗡嗡包、KP LOGO棒球帽,還有與美國知名品牌HYDY聯名的保溫瓶、環保織帶、KP行動電源等。

對於日前公布的KP T-shirt引起的抄襲爭議,設計師、「自由落體」創辦人陳俊良說,必須有接觸、看到過才叫抄襲,他並沒有看過別人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