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為年輕人多做一點事 郭台銘:台灣需要一個很棒的CEO

郭台銘在波士頓與哈佛大學學生交流時說,他每天依然工作16、17個小時,但已不再為錢工作,而是想多為年輕人做一點事情。(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在波士頓與哈佛大學學生交流時說,他每天依然工作16、17個小時,但已不再為錢工作,而是想多為年輕人做一點事情。(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2023/03/31 23:15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3月27日開始為期12日的訪美「科技經濟開拓之旅」。郭台銘辦公室今晚(3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美東時間30日傍晚,郭台銘在波士頓與哈佛大學學生交流時提到,他每天依然工作16、17個小時,但已不再為錢工作,而是想多為年輕人做點事情,並思考如何讓台灣變得更好。他還說,「台灣需要一個很棒的CEO,把台灣當成公司來Run」。

新聞稿指出,郭台銘在美東時間30日傍晚,以「Healthcare AI」為主題,在波士頓與哈佛大學學生交流,暢談台、美健康醫療等領域的合作願景,分享如何從全球工業化進程中學習經驗。在問答環節中,郭台銘說,現在他每天依然工作16、17個小時,但已不再為錢工作,而是想多為年輕人做一點事情,並思考如何讓台灣變得更好?這不僅是他的理想、還是他的目標。

郭台銘坦言,現在全世界彼此缺乏信任感,全球貿易分工體系受到「地緣政治」的衝擊;但若能與紐約灣、舊金山灣、東京灣合作,並開拓中東、印度、東南亞市場,對台灣來說,未嘗不是個契機。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的醫生水準很高,台灣的健保體系又十分健全,至於健康醫療產業如何提升,還需要進一步的政策指引和拓寬合作。

郭台銘提到,他日前在馬里蘭大學說,台灣領導人對產業、工業不了解,不是說不需要法律系,而是「徒法不能以自行」。將來台灣必須重新定位,應該重新思考,台灣需要什麼樣的領導人?

郭台銘還說,任何一個統籌資源分配的人,本來就應該具備對工業和科技的了解,知道如何分配資源,不能光是靠別人告訴他,「台灣需要一個很棒的CEO,把台灣當成公司來Run,即使有再多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郭台銘也提到,國父孫中山曾提出建國方略和建國大綱,同樣地,台灣未來該如何重新定位,至關重要。如何把餅做大、把科技往上帶,讓年輕人未來有希望,不再面臨低薪困境,領導人必須要有運籌帷幄的能力,如果沒有,「大家手上寶貴的一票,就等於浪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