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馬通訊恢復正常了! 中華電信提前修復1條海纜

中華電信已提前修復台馬間的其中1條海纜;圖為2018年施工團隊進行海纜拉引上陸作業。(台電提供)

中華電信已提前修復台馬間的其中1條海纜;圖為2018年施工團隊進行海纜拉引上陸作業。(台電提供)

2023/03/31 20:26

首次上稿 18:16
更新時間 20:26 新增馬祖居民感受及NCC說法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台灣、馬祖間的海纜2月2日晚間、2月8日中午分別斷纜,儘管中華電正增建微波備援系統,但馬祖居民通訊仍受影響,中華電信指出,今天(31日)下午4點50分已修復其中1條海纜,同時也恢復台馬通信服務正常。

中華電原本對外說明,海纜船將於4月20日抵台,但近日已提前抵台搶修,而只要修復台馬海纜其中1條,台馬通信網路就會完全恢復正常,因為2條海纜設計目的就是互為備援。

馬祖居民陳先生說,斷纜對生活、工作的影響非常大,剛斷纜的時候,網路非常慢,連用LINE傳文字訊息要等待訊息傳出,圖片又更慢,影片更是看不了,後來狀況有隨著微波擴容而變好,但影片還是會卡頓,如今海纜修復後,看影片都很順暢。

馬祖居民黃先生指出,斷纜對打電話的影響還沒那麼大,主要對網路影響較嚴重,文字、圖片雖仍能傳送,但都要等待許久,影片就更不用說了。今天海纜修好後,有明顯感受網速變快,只要一點進去影片,就立刻就可以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中華電信為了維護離島民眾通信權益,積極爭取海纜船抵台搶修,如今馬祖通訊已完全恢復正常。

中華電信說,會繼續爭取專業海纜船儘速抵台搶修另一條未修復海纜,以強化海纜備援,另也會再增建台馬微波系統備援容量,提升台馬通信服務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