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大讚中國防疫 陳建仁重批:屈從應和中國「用心為何」?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2)。(記者田裕華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2)。(記者田裕華攝)

2023/03/31 09:4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30)日參訪中國武漢市檔案館「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時,大讚中國抗疫成果,稱是防疫貢獻,還稱我國政府處理武漢包機「給中國添麻煩」。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在立法院接受聯訪時回應,馬的說法無法從事實上理解,且屈從附和中國的用心「不知為何」?

立法院院會今繼續施政報告質詢,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相關部會首長列席並備質詢。

針對馬英九大讚中國防疫,陳建仁回應,COVID-19疫情從武漢爆發後,引起全世界重大危機,不僅造成經濟衰退,還有超過600萬人因此死亡,這就是COVID-19真正的事實。所以,是中國引起了武漢肺炎,無法在國內好好控制而擴散到全球,這樣的事實是大家公認的。甚至,大家現在還在追究武漢肺炎發生的來源,是否就是武漢實驗室?

陳建仁批評,他無法理解馬前總統的說法,其屈從、附和中國的用心「不知為何」。馬英九說的話完全無法從事實上理解,且不知有什麼科學根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