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消費歡樂送挨批肥了百貨 林延鳳轟未思考夜市消費習慣

士林夜市有「士林國際觀光發展協會」與「士林商圈聯合會」兩種版本,消費者拿到共享券或抵用券後,必須自己認明商家為何組織所屬,才能進行抵用,恐生消費糾紛。(記者楊心慧攝)

士林夜市有「士林國際觀光發展協會」與「士林商圈聯合會」兩種版本,消費者拿到共享券或抵用券後,必須自己認明商家為何組織所屬,才能進行抵用,恐生消費糾紛。(記者楊心慧攝)

2023/03/30 16:1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出「Let's 購台北 消費歡樂送」消費抽獎活動,民眾只要於北市任一店家單筆消費滿200元,憑今年4月1日發票至今年5月31日的發票或收據至活動官網登錄即可參加抽獎,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批評,「消費歡樂送」活動對夜市極不友善。

林延鳳說,市場、夜市多為小額消費,難提供發票,根本無法參與,且11家夜市有12種不同的促銷,大多卻要綁訂綁定行動支付,不利長輩與國外旅客,質疑蔣市府完全沒思考到夜市的消費習慣,坐實外界方案是「肥了百貨,瘦了夜市」的批評。

對此,蔣萬安回應,最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到台北市,不單單只是到百貨公司,晚上可以到夜市逛,「消費歡樂送」希望能帶動整體消費,民眾到台北一定還會到夜市商圈消費,人潮來就帶動無限商機,盡可能吸引人潮是市府最大的目的,目前則和1萬3千多家店家合作,透過支付的方式,就可以回饋10%,預估可帶動30億商機,吸引更多民眾到台北遊玩。

台北市產發局長陳俊安受訪補充回應,市場及夜市的饗樂方案本來就納入「Let's 購台北 消費歡樂送」整體計畫的一部分,隨活動將在4月1日正式開跑,後續會視實際需求機動調整相關內容讓更多攤商能參與活動,共同促進台北市的經濟,若後續帶來的效益不錯,為替攤商謀福利,會評估增加預算並納入市場夜市攤商。

林延鳳質疑,市府的振興方案,針對夜市振興的預算僅450萬元,遠低於「消費歡樂抽」的3000萬元,11家夜市共有12種方案,其中有9項須綁定行動支付,對習慣現金支付的長者,或無綁定國內行動支付軟體的外國旅客並不友善。

林延鳳指出,士林夜市有「士林國際觀光發展協會」與「士林商圈聯合會」兩種版本,消費者拿到共享券或抵用券後,必須自己認明商家為何組織所屬,才能進行抵用,恐生消費糾紛,且分別僅發放2500份和1815份,遠低於士林夜市假日數以萬計的遊客。

林延鳳表示,北市府在「消費歡樂抽」的振興方案,並不考慮夜市多屬「免開發票」型態,市府未通盤思考夜市振興方案,甚至出現「一市兩制」情形,也代表根本沒有認真思考該如何幫助基層業者,對市場、夜市商圈的振興資源有限,更怠於整合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