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睽違27年再推兒童服務中心 一次滿足老幼服務

台北市社會局今天在睽違27年後,成立第3間兒童服務中心。(北市社會局提供)

台北市社會局今天在睽違27年後,成立第3間兒童服務中心。(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3/03/29 19:1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在1996年開辦2間公辦民營兒童服務中心,台北市社會局今天在睽違27年後,成立第3間兒童服務中心。「萬和兒童暨社區共好服務中心」除有兒童遊戲區,還有社區廚房、多媒體視聽室,一次滿足高齡化社會下兒童與長者的需求。

萬和兒童暨社區共好服務中心由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中華牧人關懷協會管理,打造兒童、長者都可使用的舒適空間。中心一樓有體健設施、共讀區;二樓則規劃社區廚房、多媒體視聽室、共享課輔教室及兒童遊戲區等空間,可安排老幼共學課程、長者服務方案,也是台北市首創的老幼共融、共好的兒童中心。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此空間是都更回饋場地,原先規畫為兒童服務中心,但台北市長輩越來越多,每5個人中就一位是65歲以上長者,長輩照護特別重要,希望未來長輩到此不僅能上課、也可與孩子共讀交流學習,因此打造老幼共榮空間。蔣表示,希望萬和兒童暨社區共好服務中心成為指標性示範區,未來將好的模式推廣到台北市各個區域。

社會局長姚淑文也說,萬和兒童暨社區共好服務中心是符合國際潮流、世代共學共融的友好空間,不僅提供兒童特色課程,也規劃代間共學共融互動方案,長者能活躍老化、減少疏離感,兒童也可學習關懷、尊重長輩、相互包容與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