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賴士葆拚2024立委 徐弘庭喊全民調初選「絕不接受協調」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完成2024立委選舉初選登記,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完成2024立委選舉初選登記,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蔡亞樺攝)

2023/03/24 12:4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立委第一階段初選登記今天是最後一天,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上午到市黨部完成第8選區初選登記,挑戰現任同黨資深立委賴士葆,徐弘庭表示,讓賴士葆只在一個選區服務24年,是國民黨重大失誤,年輕人要承擔更多責任,自己絕不接受協調,希望採全民調方式進行初選。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初選作業分成3階段,第1階段初選包括第3、7、8選區,從週三起受理領表登記到今天下午4時截止,徐弘庭在助理陪同之下,上午10時現身黨部帶著110萬元保證金,完成登記後接受媒體採訪。

徐弘庭說,他不是要取代誰,而是這個政黨更多人意識到,中華民國進入超高齡社會,需要更多年輕人承擔責任,並且創造更多可能性。他在選區當9年議員,也常遇到賴士葆,「這麼優秀前輩只在一個選區付出24年,這個黨要負最大責任,希望國民黨有大智慧。

徐弘庭表示,賴士葆的貢獻有目共睹,以賴的能力跟付出,讓一個優秀的人在選區服務這麼久是國民黨的大失誤,也讓優秀人才沒有更多可能性,以賴士葆的能力在黨內會有更好的位子。

4年前徐弘庭曾挑戰過賴士葆,徐弘庭指出,當時就是採3、7分方式初選,就是黨員投票占3成、民調占7成,當時自己在民調落後一點,黨員投票卻以懸殊票數輸給賴士葆,因為黨員年齡結構關係,黨員投票對年輕人來說很吃力,希望這次初選可以採用全民調。

今日登記截止後,市黨部將對有複數登記的選區進行協調,若協調不成將再依各選區決定要採37分或是全民調方式,媒體詢問是否會接受黨部協調退出?徐說,年輕世代出來參選抱持的理念是一樣的,難接受協調退選,他呼籲黨內前輩跟領導者有大智慧,讓賴士葆進入不分區,做更多貢獻,年輕世代出於接續跟世代傳承的理念,「我們不會被協調出去。」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完成2024立委選舉初選登記。(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完成2024立委選舉初選登記。(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