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國際旅客體驗台北夜生活! 市府推「夜經濟」 Live House扮推手

台北市觀傳局今舉辦「2023台北花節音樂派對」記者會,預告3月17日至4月9日將有16場音樂活動。(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觀傳局今舉辦「2023台北花節音樂派對」記者會,預告3月17日至4月9日將有16場音樂活動。(記者楊心慧攝)

2023/03/17 22: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Live House(音樂展演空間)逐年減少,近二個月陸續三家歇業,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坦言,近幾年因疫情、場地營運、財務等因素,Live House面臨經營困境,如今剩不到十家,但Live House是台灣知名歌手的孵化地,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相當重視,並希望台北能成為音樂潮流城市,未來將推出「夜經濟政策」,除串聯夜間景點,Live House也將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台北體驗夜生活。

陳淑慧表示,過去不少知名民歌都是從Live House發跡,音樂對於身心靈十分療癒,不同的音樂能帶給人不同感受,但受疫情影響,Live House經營十分辛苦,期待透過攜手Live House搭建舞台,使台北市音樂文化能綿延不斷,也讓許多在地樂團持續有更多展現機會。

台北市觀傳局補充說明,「夜經濟政策」的部分,目前市府規劃夜經濟遊程,Live House也是一個重要項目,例如夜間可前往的景點,並結合美食對外推廣宣傳,具體政策將待未來確定後公布。

PIPE Live Music負責人童志偉認為,政府部門若辦活動,應多邀請獨立樂團、年輕樂團,讓民眾能夠免費聽這些具潛力、有實力,但尚未有知名度的樂團,避免邀請已有知名度的樂團或大明星,才能真正培養人才及扶植音樂產業。

童志偉舉例,每年跨年晚會很少能看到獨立樂團演出,但其實除大咖藝人外,市府也能邀請獨立樂團,幫助他們增加曝光,另外也能媒介獨立樂團做幕後的工作,例如替活動或藝人寫歌,使獨立樂團有更多展現才能的機會。

破牆X爛Bar的企劃月亮受訪表示,過去受疫情期間,每個月營業額約一至兩萬,但扣掉各項經營成本,入不敷出,如今隨著疫情趨緩,生意逐漸恢復,也希望透過政府推廣,讓更多人走進Live House。

去年台北音樂不斷店原創音樂徵選的優勝團隊「桑尼樂團」受訪表示,受疫情影響有一段時間都沒表演機會,但近期疫情好轉,恢復練團、練歌、寫歌,並開始對外表演,投入在樂團活動時間較多。

至於Live House逐漸減少,桑尼樂團也希望政府能夠扶植,畢竟Live House是許多獨立樂團的練功之地,讓他們有更多地方可以表演,期待市府推行的「夜經濟政策」,能幫助音樂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