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選策會掀黑金爭議 民進黨:侯友宜別躲在臉書應強硬表態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16)日在中央黨部召開時事議題記者會,盤點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堪稱「違法亂紀金權賄報」。(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16)日在中央黨部召開時事議題記者會,盤點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堪稱「違法亂紀金權賄報」。(記者叢昌瑾攝)

2023/03/16 11:5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成立下屆立委選舉「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多位爭議人士入列;新北市長侯友宜則透過臉書呼籲,政黨黑金絕不能復辟。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16)日盤點,相關成員曾受司法審判及涉貪瀆等重大爭議,堪稱「違法亂紀金權賄報」,並質疑有望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僅躲在臉書輕描淡寫,未見強硬態度。

民進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張志豪諷刺地說,國民黨這份「中央選戰策略會報」10人名單,根本就是「違法亂紀金權賄報」,儼然是名師保證班,各個身懷絕技,卻手握提名生殺大權,若國民黨人想獲得提名,要夠壞、夠貪才可能獲得提名機會。

張志豪細數,包含「回扣王」黃健庭擔任召集人;「行賄哥」李全教教你如何行賄當議長;「炒股王」傅崐萁教你如何買空賣空致富;也有「惡霸土皇帝」、「理財鴻」劉政鴻教你如何讓國家負債賺你家的賺錢;「打虎哥」周錫瑋教你如何赤手空拳打老虎;「三條姨」黃昭順教你台三線是哪三條線;以及「仇女宗」曾銘宗教你如何仇女讓自己大翻身。

張志豪痛陳,黃健庭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向退輔會遊說藥品採購換取藥商回扣,遭判刑確定;傅崐萁擔任花蓮縣長期間,以縣府預算大量宣傳個人形象,更曾涉及「合機股票案」被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李全教不僅因議員賄選被判當選無效、解職議員,在議長選舉時又因賄選受到判刑,這3人可組成「犯罪者」聯盟。

張志豪說,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被戲稱「苗栗理財王」,擔任縣長期間,苗栗縣政府負債高達648億元,甚至被監察院通過彈劾,指劉政鴻無視苗栗縣政府財政狀況惡化,還逾越法定債限,造成苗栗財政危機,嚴重違失,但他個人竟然幫自己還清5200萬債務,實在離譜。

此外,張志豪續指,新竹縣前縣長邱鏡淳不僅住家違法使用幼稚園用地,就連警衛室也是違建,沒想到邱鏡淳竟能裝傻到底,聲稱自己非常震驚,簡直就是「違建王」;至於周錫瑋,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把野狗當老虎、野放泥鰍給民眾抓,甚至曾毀諾強拆樂生療養院。

張志豪並質疑,國民黨最大諸侯、極有可能「落跑」選總統的侯友宜,難道只在臉書輕描淡寫「黑金不能復辟」?這份名單裡面誰是黑金?若是黑金,涉及黑金的人要不要退黨?針對這份由朱立倫一手主導的陣容,侯應該更清楚表態,而不是幾句話又想含糊帶過。

張志豪批評,國民黨選策會成員的這些爭議,很多人記憶猶新,朱立倫竟大言不慚說出「避免一切爭議」、「讓全民感受到國民黨有希望」,難道這就是朱所謂的希望?原來國民黨是要選誰比較會犯罪?比誰的刑期比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