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開學了是否口罩鬆綁? 教長:等指揮中心確定

中小學下週一將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8)日表示,有關口罩鬆綁相關問題,等指揮中心確定後,教育部會針對學校相關防疫措施,同步對外報告。(記者張維真攝)

中小學下週一將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8)日表示,有關口罩鬆綁相關問題,等指揮中心確定後,教育部會針對學校相關防疫措施,同步對外報告。(記者張維真攝)

2023/02/08 16:24

〔記者張維真/台北報導〕中小學將於下週2月13日開學,對於學生、家長所關心的開學後防疫政策,教育部長潘文忠今(8)日表示,有關口罩鬆綁的相關問題,等指揮中心確定後,教育部會針對學校相關防疫措施,同步對外報告。

中小學下週一將開學,各大學也陸續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8)日於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教育部陸續獲得家長團體、教師團體、學校代表等建議,也持續與指揮中心討論口罩鬆綁政策,相信指揮中心近期就會針對口罩鬆綁相關措施對外宣布,等指揮中心確定後,教育部也會針對學校相關防疫措施,同步對外報告。

潘文忠提到,開學前若未進一步說明相關措施,則以維持現行的規範為主。此外,媒體也問及,有些學生受疫情影響、戴口罩,可能整整3年都未看過同學真面目,而出現「容貌焦慮」,教育部是否針對該部分加強相關措施?

潘文忠則表示,過去幾年,同學、老師都很辛苦、相處互動也不容易看到彼此面貌,難免有需要調適的過程。不過目前指揮中心的口罩政策應會參考各國措施,對於口罩鬆綁,應會採取考慮個別尊重、自主戴口罩的考量,原則上如果口罩鬆綁,還是會由民眾、學生自行決定,給予彼此尊重、包容。(17:25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