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12行政燈區 台北通APP推電子集章

位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戶外空間的士林燈區,懸吊出30組兔子光源圖像。(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位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戶外空間的士林燈區,懸吊出30組兔子光源圖像。(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23/02/06 13:2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市登場,此次燈會除在國父紀念館等地規劃四大展區、台北市12行政區也有行政燈區,結合在地宗教、企業、學校團體共同創作,打造「自然生態」、「人文特色」、「文化藝術」及「宗教民俗」四大主題燈區。民眾若下載台北通APP,可快速瀏覽燈會資訊,並至各展區進行電子集章換禮物。

北投、信義、文山燈區以自然生態為主,設計多元材質作品並結合生態環境;內湖、大安、中正燈區以人文特色為主,用藝術互動呈現在地人文與歷史文化;士林、南港、大同燈區則以文化藝術為主,邀請藝術家探索藝術創作可能性;松山、萬華、中山燈區以宗教民俗為主,在作品中結合傳統與創新,打造傳藝之美。

位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戶外空間的士林燈區,懸吊出30組光源圖像,構成圓型直徑約7.5米的聲光表演裝置,透過燈光連續的流動與閃爍呈現影像動態效果。展場運用北藝的舞蹈做延伸發想。位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南港燈區,運用北流建築,並融合科技投影、音樂、藝術等元素,推出「港動兔兔.閃耀北流」光雕秀,投影在北流的建築牆面。

松山燈區以「媽祖賜福」為主題,結合7米高的松山慈祐宮媽祖、招財兔組成主題燈;萬華燈區主題燈則與艋舺龍山寺合作,以中華傳統吉祥圖案打造主燈,闡揚佛祖守護台灣古鎮艋舺、以慈悲之光耀照大地;內湖燈區主燈「TOMORROW」則結合未來科技感,推出高達5米、穿著太空裝的「科技AI兔」。

今年的台灣燈會也與台北通APP合作,民眾除可用APP瀏覽各展區地圖,還可查看花燈作品與設計理念,並透過APP電子集章。若在行政燈區完成電子集章,可至服務台換取精美好禮;若能集滿四大展區4點、行政燈區1點及特約店家1點,還可抽iPhone 14 Pro Max手機。

台北市交通局提醒,燈會展區周邊實施交通管制且停車空間有限,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賞燈,台灣燈會官網有設置交通資訊專區,可查詢燈區周邊公車、接駁車到站資訊、捷運車廂擁擠度及YouBike借還車等資訊。

內湖燈區主燈「TOMORROW」則結合未來科技感,推出穿著太空裝的「科技AI兔」。(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內湖燈區主燈「TOMORROW」則結合未來科技感,推出穿著太空裝的「科技AI兔」。(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