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主燈今晚點亮! 國父紀念館、大巨蛋周邊現湧人潮

慶元宵,「台灣燈會在台北」主燈「玉兔壯彩」今晚(5日)7時點亮,傍晚天還未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大巨蛋周邊下午已湧現人潮。(記者陳心瑜攝)

慶元宵,「台灣燈會在台北」主燈「玉兔壯彩」今晚(5日)7時點亮,傍晚天還未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大巨蛋周邊下午已湧現人潮。(記者陳心瑜攝)

2023/02/05 16:35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慶元宵,「台灣燈會在台北」主燈「玉兔壯彩」今晚(5日)7時點亮,傍晚天還未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大巨蛋周邊下午已湧現人潮。另外,今天上午也邀16國媒體來台賞燈、踩線。蔡英文總統將偕台北市長蔣萬安一同主持點燈儀式。

交通部觀光局說,2023年第34屆「台灣燈會」睽違23年後重返台北。1990年首創「台灣燈會」,經過創新精進、融入新科技,堪稱台灣農曆正月15日元宵節最重要的節慶盛會,也是台灣規模最大、觀賞人潮最多的慶典活動,並獲日本社團法人「夜景觀光Convention Bureau」選為「世界夜景遺產」,更獲CNN、Discovery頻道等推薦。

觀光局表示,台灣去年10月13日起開放邊境,台灣燈會在台北是疫後首場大型重要節慶活動,向國際旅客傳達「台灣生活已步入正軌!」

觀光局今天上午邀請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印尼、汶萊、越南、泰國、香港、德國、荷蘭、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等16個國家、近百名媒體來台賞燈與踩線,並於2月5日上午辦理國際記者會,由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偕同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主任秘書蕭君杰表達歡迎之意。

張錫聰也請國際媒體向全球民眾介紹疫後台灣觀光環境的改善、旅遊玩法的不同與常態生活的回復,邀請旅客疫後選擇台灣作為療癒身心的觀光旅遊目的地。

張錫聰說,2023年起布局衝刺國際市場,為加速復甦力道,也將積極整合各方資源暨結合觀光產業界,推動「加速國際觀光客來台方案」,希望今年來台旅客目標達到疫情前5成,並於明年(2024年)恢復到疫情前1186萬來台旅客人次。

觀光局今天上午也邀16國媒體來台賞燈、踩線。(圖由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今天上午也邀16國媒體來台賞燈、踩線。(圖由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