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宣布室內免戴口罩措施 指揮中心曝3原因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本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今天公布第二階段免戴口罩措施,但臨時暫緩;指揮官王必勝指出,主要有3個原因。(指揮中心提供)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本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今天公布第二階段免戴口罩措施,但臨時暫緩;指揮官王必勝指出,主要有3個原因。(指揮中心提供)

2023/02/02 14:5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本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今天公布第二階段免戴口罩措施,但臨時暫緩;指揮官王必勝指出,主要有3個原因。

王必勝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第一個原因是近日心肌梗塞、中風病患多;第二是教育團體、家長團體對室內免戴口罩有表達意見,還需要溝通;第三是春節過後確診數有升溫,目前還在高點中。

王必勝說,這幾天看起來加護病房滿床,且很多都和武肺確診病患無關,包括心肌梗塞、中風等,推測應該和低溫有關,醫療量能有點緊繃。另外教育團體和家長團體也陸續表達意見,教育部還要綜合審定後回饋才會決定,「國防部這類單位也是有意見,各部會都有微調作法」。

第三點則是春節後武肺病例數增加,目前應該還在高點中,但有看到病例數反彈的幅度縮小中,可能跟遞延通報效應有關,需多觀察幾天,等下降穩定,基於以上三個原因可能會延遲推免戴口罩。

王必勝說,其實仍會持續推動,但例如學校單位因為「某些原因」要訂定自己的規則,國防部等特殊單位也會另訂規則,因此他們都還在討論中,至於何時才要宣布和實施?王必勝僅說:「會盡快溝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