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八會館案外案!黃錦秋控告媒體人帶風向 北檢今首開庭

今早11時許,黃秀惠以告訴代理人身分,代表黃錦秋前往北檢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今早11時許,黃秀惠以告訴代理人身分,代表黃錦秋前往北檢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2023/02/02 12:4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任警政署政風室主任的高檢署檢察官黃錦秋,近來捲入八八會館風紀案被依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移送檢評會評鑑;黃自認清白,堅稱從未去過該會館,指控簡姓媒體人私下在成員有14人的警政記者LINE群組帶風向,誣指她通知洗錢案主嫌、八八會館負責人郭哲敏快出國;台北地檢署今首度傳喚黃錦秋的告訴代理人黃秀惠律師出庭。

今早11時許,黃秀惠以告訴代理人身分,代表黃錦秋前往北檢出庭。

黃秀惠出庭前受訪表示,簡男在「警政魂:敬一杯社…」的LINE群組裡帶風向,誣指黃錦秋「因為 黃主任 出入88會所 超過5次以上」、「林秉文 小明 的一位小弟 因為利益衝突 轉而投靠三重某角頭下面 這位角頭牽線 找上黃錦秋 黃 跟林秉文 小明交情也很好 但是 這派人 幫忙黃 裝潢他中壢新房子 花了上千萬」、「我只是看不慣黃主任身負政風重任」、「然後通知小明 趕快出國」等內容。

黃秀惠今澄清表示,黃錦秋不認識郭哲敏、林秉文,也從未出入八八會館,遑論出入5次以上,依郭、林集團掌握的會館監視畫面,是2017年起至2020年3、4月持續側錄,郭、林集團連前警大校長於2018年出入會館的影像都拿得出來,為何拿不出黃錦秋進出會館5次以上的影像?

黃秀惠指出,簡男於14人群組裡,公開將黃錦秋描繪為交往複雜、接受角頭裝潢房子、很敢要、並縱放郭哲敏的貪官,導致形象清新的黃錦秋名譽嚴重受損,而該群組的line截圖,是去年11月9日,有看不慣的善心人士傳給黃錦秋,接著11月11日,某週刊即以獨家刊出,舖陳套路和簡男在群組所說情節相符,質疑是有系統地照著林、郭2人提供的劇本演出。

告訴狀提及,黃錦秋從未進出八八會館,郭、林竟因當時黃錦秋受理檢舉時「不吃案」,即派狗仔跟監黃錦秋,意圖以另一女子出入會館模糊不清的影像栽贓嫁禍。黃錦秋還指控,友人提醒她,因林、郭2人拿不出黃錦秋進出會館的影像,該集團打算以深偽技術(Deepfake)偽造黃錦秋進出會館的影像,在網路散佈及傳給各大媒體,為正本清源,先對首波造謠者提告誹謗。

關於郭哲敏所涉地下通匯洗錢案,原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涂芝偵辦,後來風紀案爆發後,新北檢已指派另名檢察官接手。王涂芝在司法官學院受訓時,曾到桃園地檢署實習,當時黃錦秋也在桃檢服務,王結訓後分發任職首站在桃檢,再度與黃碰頭,結下師徒之緣,未料2人均捲入八八會館風紀案。

王涂芝接受行政調查時,供出黃錦秋帶她去招待所,事後黃錦秋還暗示王涂芝更改口供,王涂芝一度用訊息回傳,企圖蒐證保全,但未獲回應;黃錦秋則批王涂芝說謊,說詞不可信。兩人為了自保,從情同姊妹到全面開戰,雙雙被移送評鑑,均面臨情勢嚴峻的檢察官職涯保衛戰。

今早11時許,黃秀惠以告訴代理人身分,代表黃錦秋前往北檢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今早11時許,黃秀惠以告訴代理人身分,代表黃錦秋前往北檢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