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擬對南市正副議長開鍘? 邱莉莉︰誰對黨最忠誠主席最清楚

南市議長邱莉莉(中)表示,她和副議長林志展(右三)對黨中央的職權行使,他們予以尊重。(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長邱莉莉(中)表示,她和副議長林志展(右三)對黨中央的職權行使,他們予以尊重。(記者蔡文居攝)

2023/02/01 11: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今天下午將召開中執會,傳出新任黨主席賴清德將對台南市議長選舉涉及賄選案爭議開出第一槍。台南市議長邱莉莉表示,她和副議長林志展尊重黨中央行使黨規,他們希望公平正義的司法調查能還給他們清白,至於黨中央行使一切職權,他們予以尊重。台南的政治生態到底誰對黨是最忠誠的,相信賴主席心裡非常清楚。

台南市議會今天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包括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及各黨派議員約20人出席參加。

對於外傳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將對台南市議長選舉涉及賄選案爭議開鍘,擬建請將2人移送中評會停權處分,以彰顯民進黨的決心一事。邱莉莉表示,她和林志展副議長深信公正的司法調查,才能夠讓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還給他們清白名譽,雖然司法還在偵辦中,但為了顧及民進黨的聲譽及彰顯賴清德主席上任後的改革決心,她和林志展已在今年1月9日向黨中央自請停權處分,並靜待司法調查。

邱莉莉說,雖然他們已自請停權,也依黨中央規定於1月11日到台北向黨中央廉政委員會做了非常詳細的說明。他們相信賴清德主席也是台南市永遠的大家長,台南的政治生態到底誰對黨是最忠誠的,相信賴主席心裡非常清楚。他們希望公平正義的調查還他們清白,至於黨中央行使一切職權予以尊重。

至於黨中央是否私下有和他們連繫,邱莉莉表示,黨中央要開中執會,她也有接到開會通知單,但並沒有私下接觸。

民進黨廉政會於上個月針對台南市議長選舉傳出賄選傳聞做出決議,一旦邱、林遭檢調聲押、法院羈押,就祭出停權3年處分,包含自身行為或默許、認可他人代替,都在賄選範圍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