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女大生命案開庭 「足控」男不認殺人辯加工自殺

陳柏諺金當庭否認殺人罪,辯稱是替蔡姓女友加工自殺。(資料照、取自IG)

陳柏諺金當庭否認殺人罪,辯稱是替蔡姓女友加工自殺。(資料照、取自IG)

2023/01/31 19:2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足控」30歲男子陳柏諺贊助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9萬9999元,卻反悔取回這筆錢未果,去年10月13日在台北市士林蔡女租屋處將人殺害,檢警訊問時陳還辯只想「嚇嚇她」卻失手,檢察官依殺人罪將他起訴並請法院加重其刑。士林地院下午開庭,陳仍然否認殺人並強調是對蔡姓女友加工自殺,當下他也希望如蔡女意思一起長眠。

陳男說,10月12日進入蔡女處住時被要求拿刀行刺,他刺不下去,蔡女見狀又問要如何死亡?他回答方式有二,接著他假裝拿切西瓜的水果刀時,被蔡女認真的臉嚇到,後來因為他本身也有輕生念頭,因此對蔡女說我的戶頭還有16萬元,其中10萬給妳、6萬我自己留著,為的是讓各自雙親替小孩辦後事。

後來兩人聊天過程中,陳男一邊用「一卡通MONEY」匯給蔡女10萬元(應為9萬9999元),蔡女則希望用兩人平常共眠的方式協助結束生命,兩人接著試圖加工自殺,並約定蔡女要求停手只需要雙手合十,陳男就會鬆手;陳男說,過程中,蔡女曾要求掐的時候大力一點,後來蔡女雙手合十,他立刻放手。

此時,蔡女告訴陳男一度看到類似跑馬燈的影像;陳男說,畫面都是蔡女小時候不快樂的事件,例如,蔡的家人會趁蔡女不在家時,偷看其日記內容、翻其書書籍,但畫面最後一幕呈現的是兩人一同到台北101躺著看台北的夜景。

陳男也說,後來蔡女想聽他唱歌,他便唱了江蕙的「家後」、五月天「戀愛ING」,兩人並做愛,此時他想到「極樂世界」,並向蔡女提及,這時蔡女也覺得「極樂世界」很好,他又想到既然都要輕生,決定加工自殺時一邊念佛號,因為蔡女也想去「極樂世界」,答應他這麼做。

陳男表示,再度加工自殺時,蔡女說沒有見到跑馬燈,但有看到白色的光,也有見到觀音娘娘,不過這次比較沒有那麼痛,後來蔡女給他抱枕,叫他用抱枕蓋住臉頰,因此他左手拿抱枕蓋住臉頰,右手掐住脖子,不過這之間他兩手都沒有用力,因為不忍心。

時間來到13日天亮,陳男應蔡女要求,哭著答應無論女方有任何動作都不要放手,接著以同樣方式協助加工自殺;陳男回憶,當時他邊掐脖子邊用枕頭擋臉數分鐘,見蔡女可能已經走了而放手。

陳男表示,後來他返回鶯歌租屋處之所以會吞普拿疼輕生,是因為每顆普拿疼有500毫克的乙烯安酚,這種成分會造成肝衰竭,經吞下數十顆後失去意識,再睜開眼見到的是警員。

陳男律師認為,室友曾被蔡女要求掐其脖子,並非起訴書所指蔡女完全沒有輕生念頭,另外,陳男所說的加工自殺,一開始警方的密錄器內就曾錄下。

陳男表示,今天之所以會承認加工自殺,比較大的原因是,本月6日他夢到蔡女要他說實話,也要他好好照顧蔡女家人;面對法官問到當初為何會編故事稱是蔡女不還錢而殺人?陳男回,怕蔡女父母不原諒女兒。

檢察官庭末提到,相關事證顯示蔡女計畫畢業後返回馬來西亞,且蔡女與陳男並非處於熱戀期,蔡女更不可能與陳男同謀共死,另陳男則視人命如草芥,殘忍殺害年輕生命,迄今更試圖卸責,毫無悔意,蔡女家人也表達陳男應與社會永久隔離,當庭對陳男具體求處死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