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室內脫口罩待跨部會討論結果 王必勝:預計鬆綁方向與南韓類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口罩令影響許多部會,稍晚由行政院正副院長召開會議討論,目前預計方向與南韓類似。(記者王藝菘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口罩令影響許多部會,稍晚由行政院正副院長召開會議討論,目前預計方向與南韓類似。(記者王藝菘攝)

2023/01/31 16:3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外界關注室內口罩令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口罩令影響許多部會,稍晚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召開會議討論,目前預計方向與南韓類似,會有強制要戴場所,其他場所原則上自主,但仍有其他建議要戴的場所或場合,本週內會宣布。

近期疫情上升,王必勝指出,年前就有預告春節連假長,加上遞延通報的問題,反彈會有,但多大、多長都是觀察重點,目前評估時間不會太長,高點也不會太高。

針對室內口罩令放寬,王必勝說明,等一下行政院會召開會議討論,因為影響很多部會,包含教育部的校園、勞動部的移工、交通部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因此需要充分討論,定案後會再公布實施日期與細節,預計本週內會宣布。

王必勝指出,鬆綁方向基本上會與南韓類似,會有強制要戴場所,其他場所原則上自主,但仍有其他建議要戴的場所或場合。

南韓昨起取消室內口罩令,除了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出入醫療相關機構仍須戴上口罩外,各級學校、養老院、商場、健身房等室內場所都不必再戴口罩。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認為,現在評估開放最重要的指標是「6個月內的疫苗接種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過去6個月內至少打1劑追加劑共517萬人、大約22%的人口,王必勝補充,若加上6個月內染疫者,就是5到6成之間的數字。

王必勝也認同黃立民提醒疫苗涵蓋率不足的問題,現在狀況是有人早打、有人晚打,確診時間也都不一樣,很難拉齊時間一起打,因此隨時開放,只要符合資格的民眾就可打,也呼籲快打,而拉高涵蓋率與施打率的部分,會再與各縣市政府溝通催打。他也再次強調,都是穩健開放,不會一次性全開,會循序漸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