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辭國安局長 王定宇:對台灣與國際情報交流貢獻大

國安局長陳明通已向總統請辭,表達希望沉潛休息之意。(資料照)

國安局長陳明通已向總統請辭,表達希望沉潛休息之意。(資料照)

2023/01/27 13:5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同意國安局長陳明通請辭,職缺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今(27)日表示,陳明通任內對台灣與國際情報交流的貢獻非常大,也精準掌握中國情蒐,現階段因健康因素、政治紛擾選擇休息,應予以尊重。

針對國安人事異動,王定宇今日受訪表示,陳明通在國安局長任內,對於建立台美以及台灣和友好民主陣營情報交流、訓練,平時或緊急狀態系統,外人不了解其貢獻非常大,陳的長才在於對中國情蒐,精準掌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邁入第三任期。

王定宇說,陳明通的請辭,除了因為政治紛擾,還有長期身體健康問題,平時立法院委員會固定一段時間要讓陳明通休息一下,其身體狀況確實需要休養,他尊重陳明通在現階段選擇休息的決定。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表示,政務官本來就沒有任期,尊重陳明通配合內閣改組的調整,做沉潛休息的決定,敗選不是一個人的責任而已,全黨都要一起反省檢討改進,才有機會重新贏回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