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腳企鵝也愛游泳泡湯 動物園籲把握時機一睹水中「飛翔」

黑腳企鵝游泳速度平均每小時7公里,最高可達每小時20公里。(動物園提供)

黑腳企鵝游泳速度平均每小時7公里,最高可達每小時20公里。(動物園提供)

2023/01/27 11:0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是春節親子出遊好景點,動物園的企鵝館更是人氣居高不下,大家都想一睹企鵝可愛模樣。動物園表示,每天上午9點30分至10點30分間是企鵝游泳、洗澡的時間,遊客有機會看到看見牠們高速在水中穿梭、泡湯的逗趣模樣。

企鵝是一種不會飛行的鳥類,在水中卻能穿梭自如,黑腳企鵝平均游泳速度為每小時7公里,最快可達時速20公里,企鵝能潛入水中的時間約2分鐘。黑腳企鵝是唯一生活在非洲的企鵝,近年來因棲地破壞、海洋汙染、過度漁撈等因素,野外數量急速下降,2013年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瀕危物種。

游泳是企鵝的重要生態樣貌,若企鵝太少下水游泳,容易出現趾瘤(Bumble Foot)等腳部相關疾病,保育員為了黑腳企鵝們的健康,必須鼓勵牠們多下水游泳。台北市立動物園為黑腳企鵝安排晨泳活動,每天一大早保育員會請企鵝們到戶外活動場,這時可以看到有的黑腳企鵝在水下「咻~咻~咻」游來游去,也有企鵝在水面上洗澡、理毛,有如泡「大眾池」十分逗趣。

近期動物園也替企鵝安裝了新的奈米氣泡機提高水中含氧量淨化水質,部分喜歡追求新鮮感的黑腳企鵝,還會故意來回穿過氣泡。企鵝們在水中游泳、拍打翅膀的樣子,就像鳥在天上飛一樣,不過企鵝們卻是在水中「飛翔」。

黑腳企鵝是唯一生活在非洲的企鵝。(動物園提供)

黑腳企鵝是唯一生活在非洲的企鵝。(動物園提供)

企鵝若太少下水游泳,容易出現腳部的相關疾病。(動物園提供)

企鵝若太少下水游泳,容易出現腳部的相關疾病。(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