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臣遠曝光與陳建仁特殊緣分 盼新內閣名單回應民意

邱臣遠曝光了他在上任前與陳建仁的特別緣分,他曾於2017年獲得時任副總統陳建仁親自頒發的「海外十大傑出青年獎」。(邱臣遠國會辦公室提供)

邱臣遠曝光了他在上任前與陳建仁的特別緣分,他曾於2017年獲得時任副總統陳建仁親自頒發的「海外十大傑出青年獎」。(邱臣遠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01/26 14:40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據傳將接任行政院長職位,立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期許陳建仁「堅定信念、知人善任」,內閣改組名單應具體回應民意,並拿出執行力,停止錯誤政策、節制大撒幣政策。此外,邱臣遠也曝光了他在擔任立委前與陳建仁的特別緣分,他曾於2017年獲得時任副總統陳建仁親自頒發的「海外十大傑出青年獎」。

邱臣遠表示,2023年全球經濟將放緩,而陳建仁的公共衛生醫療背景,能否面對未來一年的挑戰仍未可知,期許新內閣名單能具體回應民意,不應「換湯不換藥、舊酒裝新瓶」。

邱臣遠認為,新閣揆上任後,應優先穩定民生經濟,發放現金、共享經濟條例、平均地權條例、兩岸關係、台美經貿談判、2050淨零碳排等,都是迫在眉睫、急需解決的問題,新閣揆應拿出執行力,停止錯誤政策,並撤換不適任閣員。

邱臣遠也指出,過去蘇貞昌院長「大院長小部長」的強勢風格,造成民眾強烈反感,陳建仁的暖男形象,或許可以彌補這樣的缺失,但另一方面,也要避免「弱將強兵」的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