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是適合閣揆人選? 馬英九:祝福他!

前總統馬英九(右二)於參香後致詞。(記者謝君臨攝)

前總統馬英九(右二)於參香後致詞。(記者謝君臨攝)

2023/01/26 12:1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五,前總統馬英九上午抵達關渡宮參拜,並發放紅包給現場排隊民眾。馬還現場出考題,詢問關渡宮所供奉的媽祖全名?是哪個朝代的人?和關帝誰年輕?此外,對於媒體詢問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一事,馬僅簡短回應:「我們祝福他!」隨後則以趕行程為由,並未停留受訪。

馬英九於參拜後致詞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到這裡參香,拜請媽祖保佑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希望未來的一年有更好的發展。他說,關渡宮是北台灣最老的媽祖廟,建立於1712年、康熙50年,且香火鼎盛,這麼多年來都是這樣,非常了不起,很高興來參加,「也希望在場所有人都跟我一樣,年年都過好年。」

馬英九也說:「每次來這邊我就忍不住,要考各位幾個問題,請問媽祖姓什麼?叫什麼?現場小朋友隨即回答:「林默娘。」馬:「答對了!」小時候叫林默,後來尊稱「默娘」,「小孩子沒有生下來就叫『娘』的對不對,這孩子有前途。」

另外,馬英九再問:「媽祖是哪一個朝代的人?」、「媽祖和關帝誰比較年輕?」等問題,並一一說明媽祖出生於北宋建隆元年,也就是宋太祖趙匡胤黃袍加身那一年、西元960年。而媽祖也比關帝年輕,關帝出生於西元160年,比媽祖整整大了800歲。最後,馬則祝福大家身心健康、萬事如意、年年過好年。

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是否為適合的閣揆人選等問題,馬英九僅簡短回應「祝福他!」(記者謝君臨攝)

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是否為適合的閣揆人選等問題,馬英九僅簡短回應「祝福他!」(記者謝君臨攝)

前總統馬英九於現場發放紅包,並與民眾合影。(記者謝君臨攝)

前總統馬英九於現場發放紅包,並與民眾合影。(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