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每天遭上萬次駭客攻擊 衛福部:裴洛西訪台時最高峰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遭駭客入侵曝資訊安全漏洞。(資料照)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遭駭客入侵曝資訊安全漏洞。(資料照)

2022/12/07 16:4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遭駭客入侵曝資訊安全漏洞,事實上我國醫院系統「每天」遭受上萬次攻擊,衛福部指出,最近一次大量且集體攻擊行動是在今年8月初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時出現,我國醫院受到大量來自中國、香港、俄羅斯等地駭客的攻擊。

衛福部資訊處長龐一鳴指出,根據「資通安全管理法」規定,醫院屬於關鍵基礎設施,醫學中心和大部分區域醫院等級的醫院都須回報資通安全環境狀況,包括部立醫院、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傳染病應變醫院等。

龐一鳴說,衛福部會監控每天醫院回報的資安系統遭攻擊的狀況,並做分析來判斷來源、類型和樣態,最常見的是勒索,將系統鎖起來並要求付錢來解鎖,再來是駭客偷資料要拿去黑市轉賣或是竄改資料,之後是「小屁孩」類型,成功駭入系統後再炫耀說自己成功了。

「最近一次大規模且集體攻擊行為是在裴洛西訪台期間,當時受到大量中國、香港、俄羅斯來的攻擊」,龐一鳴說,現在駭客很厲害,用機器人持續鑽資安漏洞,不斷地攻擊,醫院每天被攻擊好幾萬次,須靠防火牆擋下來。

龐一鳴也指出,駭客還會靠VPN(翻牆軟體)來隱蔽IP位址,例如常常發現IP位址是在美國,但追蹤來源可回溯到中國,因為美國通訊自由且網路發達,中國駭客通過跳板翻牆將IP設在美國,再轉來攻擊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