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昨會見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 談選舉結果與兩岸關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在中央黨部會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訪團。(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在中央黨部會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訪團。(國民黨提供)

2022/12/03 17: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在中央黨部會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訪團,該訪團由前美國聯邦眾議員Will Hurd、前德國聯邦參議員Marieluise Beck共同率團,雙方就九合一選舉結果以及兩岸關係議題交換意見,會談氣氛熱烈融洽。

國民黨指出,訪團首先對國民黨這次選舉勝選表達祝賀之意,朱立倫則表示,這是執政黨的挫敗,台灣人民已感受不到蔡英文總統曾經承諾的「謙卑、謙卑、再謙卑」,才會用選票對民進黨無論在經濟、防疫、民生等施政表達不滿。

朱立倫還說,民眾也是對民進黨多次以「抗中保台」分化台灣人民,作為選戰武器,做出強烈回應,這個結果展現了民主的常態,也是台灣民主的勝利。

有關兩岸議題,朱立倫表示,台灣多數民意希望兩岸和平穩定、維持現狀,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繫溝通管道,是處理兩岸關係最有經驗的政黨,他也強調,國民黨併行「國防」(Defense)、「對話」(Dialogue)的「2D戰略」,這是現階段最能保衛台灣、守護中華民國的方法,國民黨也將持續「親美、友日、和陸」的外交政策。

國民黨指出,訪團成員包括:前美國聯邦眾議員Will Hurd、前德國聯邦參議員Marieluise Beck、歐洲議會歐洲人民黨團副主席Arnaud Danjean、前美國海軍副部長Janine Davidson、前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局長Robert D. Sharp、前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及歐盟執委會副主席特別顧問Nathalie Tocci、瑞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Jerker Hellström、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會長Heather Conley、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