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女兒不想洗澡遭狂揍罰站2小時摔死 狠父判9年定讞

示意圖

示意圖

2022/12/01 11:1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桃園市一名有多次毒品前科的謝姓人父,只因3歲女兒不想洗澡而開溜,謝男竟持木製「不求人」毆打她全身、狠甩巴掌,再命令女兒站在31公分高的塑膠椅上罰站,謝男即跑去睡覺,不料女兒罰站2小時後,體力不支摔倒,撞傷腦部,加上其他傷勢,待隔天清晨被發現昏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一審桃園地院、二審高等法院皆依故意傷害兒童致死罪,判謝男9年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謝男有多次毒品前科,與前妻所生的3歲女童、以及女友同住,女童有多重發展遲緩,平衡感、彈跳能力不佳。

去年8月4日晚間,女童因不想洗澡,謊稱要上廁所而開溜,謝男暴怒,持木頭做的「不求人」敲打女童腳底、手掌、四肢和胸背,還掌摑幼女多次巴掌,命令女兒站到塑膠椅子上罰站,他卻逕自回房間睡覺。

女童罰站2小時後,體力不支而摔倒,頭部撞到前方的木椅,倒地發出「碰」聲響,謝男聽到巨響,起床查看,將她抱回房間睡覺。不料,隔天清晨5時40分,謝男發現女童口吐白沫,才知傷重,送醫後急救無效。

一審桃園地院審理時,謝男坦承體罰女兒,但辯稱不是他打死的,沒有致死犯意,他打女兒臉頰的力道並不大,也未打頭,認為女兒是跌落塑膠椅撞到頭才意外死亡;辯護律師主張,謝男行為與女童死亡間,沒有因果關係,應只是傷害罪,不是傷害致死罪。

但合議庭審理認定,女童年僅3歲,身高95公分,體形較瘦弱,謝男對女童甩巴掌、持棍毆打全身,且在毫無緩衝防護設備環境下,命令平衡感不佳的女兒在塑膠椅上長時間罰站,導致她跌落,頭部撞擊木椅,最後傷重不治,其觸犯傷害致死罪犯行明確,且犯後態度不佳,判處9年徒刑。

二審高等法院維持原判,最高法院駁回謝男上訴,判刑9年確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