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同溫層傾聽外面聲音!」 羅致政提敗選檢討3方向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資料照)

2022/11/30 11:4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於九合一選舉大敗,黨內持續湧現檢討聲浪。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今(30)日表示,檢討絕對是必要的,並提出3個檢討方向,包括「由下而上」、「由外而內」,以及針對客觀數字進行客觀分析。他強調:「必須走出同溫層,聽聽外面的聲音!」年輕人、中間選民或是討厭民進黨的民眾,真的要去聽聽他們的聲音。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僅守住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屏東縣4縣市,雖拿下澎湖縣,但丟失原本執政的桃園市、新竹市、基隆市,創下建黨36年以來最差紀錄,總統蔡英文於26日辭去黨主席,黨內也陸續傳出檢討聲音。民進黨下午將舉行中常會,除將推舉代理主席,也預計成立「2022年大選檢討小組」。

針對本次敗選,羅致政強調:「檢討是必要的!」他認為可以從3個面向進行檢討,包括:「由下而上」、「由外而內」,以及就客觀數字進行客觀分析。

在由下而上部分,羅致政說,不要再由高層關起門來檢討,應該把檢討當作重新出發的運動;簡單講,必須要更接近地氣、基層的聲音,所以各地方黨部、各黨公職都可以提檢討意見,黨團也應該要有,不是由上、幾個人關在冷氣房內寫檢討報告,看是黨部找中執委、中評委也好,黨團找立委來開會也好。

由外而內部分,羅致政表示:「必須走出同溫層,聽聽外面的聲音!」年輕人、中間選民或是討厭民進黨的民眾,真的要去聽聽他們的聲音。

「最後是客觀的分析數據,不要夾雜太多個人或派系的角度。」羅致政指出,比方說選前民調到底準不準,同時在解讀民調的過程中,是否加入太多主觀偏見。此外,也必須進行選後民調,甚至是「固定連續樣本研究」(Panel study),針對客觀數據進行客觀分析。而檢討目的,是下次選舉不要再犯相同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