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兆玄明率團赴中參加兩岸企業家峰會 民團批:去向習近平磕頭!

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年年會預定12月20日在廈門開幕,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明日將率峰會台方代表團出訪中國。(資料照)

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年年會預定12月20日在廈門開幕,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明日將率峰會台方代表團出訪中國。(資料照)

2022/11/28 11:4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二十大後,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年年會預定12月20日在廈門開幕,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明日將率峰會台方代表團出訪中國。經濟民主連合今日赴「兩岸企業家峰會」會址外抗議,質疑該會是中國對台最高層級的經濟統戰組織,並於現場架設「習大帝清零宗」畫像,以行動劇諷刺赴中是向習近平磕頭,批該會無法代表台灣工商界。

「拒絕中國統戰,反對經濟脅迫!」經民連批評,由劉兆玄率領的兩岸企業家峰會代表團,是武漢肺炎疫情以來,第一個「登陸」的大型統戰團,兩岸企業家峰會非一般工商團體,而是中國對台最高層級的經濟統戰組織。在中共二十大習近平徹底極權統治後,該會仍執意率團訪中,就是在擁抱習近平的極權統治,向獨裁侵略者磕頭。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許冠澤表示,兩岸企業家峰會創始於2008年9月的南京,主辦單位為南京市政府與江蘇省台辦,指導單位為國台辦及海協會,顯為中國主導的統戰組織。2012年峰會台灣由連戰領隊,中方由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代表出席,雙方代表於峰會上決定設置「一個以兩岸企業家為主體的民間最高層次的經貿交流平台,分別在兩岸籌組」。

許冠澤指出,2013年是雙方個別籌組組織後的第一屆峰會,中方有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台灣則由當時剛卸任副總統的蕭萬長代表致詞,一搭一唱闡述峰會設置目標即「共同振興中華民族經濟」、「為大中華經濟締造巔峰」。

許冠澤強調,在兩岸企業家峰會中國官網的介紹中,公開說明「峰會的成立,是我們抓住兩岸和平發展歷史機遇,順應民心潮流、擴大交流合作、促進融合發展、推進國家統一推出的一項重要制度安排。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蕭萬長時強調, 要加強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建設,更加重視促進產業合作,積極評價兩岸企業家峰會為兩岸企業和經濟界人士搭建的交流對話高端平台,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把峰會辦好。」此印證兩岸企業家峰會的存在,就是中國以經促統、以商圍政的重要制度媒介,也是習近平欽點的統戰業務。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批評,有人會說只是經濟交流,有必要講得這麼難聽嗎?要強調的是,在中共對台軍演、解放軍屢衝海峽中線,中國對台實施經濟脅迫之後,在上海民眾走上街頭高喊「習近平下台」之際,仍執意率領兩岸企業家峰會前往中國,就是擁抱習近平的極權統治,向侵略者傳遞錯誤的「磕頭」訊息。

「兩岸企業家峰會要讓中國把台灣內地化!」賴中強直指,觀察兩岸企業家峰會名譽理事長、理事長、副理事長和秘書處成員組成,可以發現這個組織的主要幹部來自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華聚産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及工總與工商協進會。

賴中強質疑,顯然這個經濟統戰組織,除了把台灣工商企業界拉進中國紫金山峰會進行統戰外,就是要透過推動「兩岸共同市場」、「兩岸共同產業標準」與|中華王道永續指標」,把台灣經濟中國「內地化」,鎖進「一個中國」牢籠中,為中國統一大業建構「書同文,車同軌」的基礎結構。

經民連新聞暨社群部主任盧嘉安強調,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動盪不安,商界深受「共同富裕」、「國進民退」、「動態清零」、「閉環生產」等政策影響,例如騰訊去年共捐出1千億元人民幣響應中共「共同富裕」等計畫,占騰訊2020年盈利1227億元人民幣的8成,逼得騰訊在短時間內釋出嗶哩嗶哩、美團、快手等公司股票以換取現金,一連串的舉措使得騰訊股價大跌。

盧嘉安呼籲,應該認清楚現實遠離中國,因為中國各項治理措施不僅沒有人權與民主,更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不要帶著台灣工商界去向中國「磕頭」,害己又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