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為何不投民進黨?梁文傑:兵役和疫情影響最多

梁文傑點出民進黨此次慘敗、年輕人不投民進黨,主要有兩個原因,分別就是疫情和兵役問題。(資料照)

梁文傑點出民進黨此次慘敗、年輕人不投民進黨,主要有兩個原因,分別就是疫情和兵役問題。(資料照)

2022/11/28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此次九合一大選落馬,今日凌晨他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各位朋友對他的不捨,但有些話他要說出來,點出民進黨此次慘敗、年輕人不投民進黨,主要有兩個原因,分別就是疫情和兵役問題。

梁文傑認為,疫情和兵役問題,讓年輕人不投民進黨,而且這現象是不分縣市的全台性現象。梁文傑表示,疫情雖然應對得不錯,從數據來看也在全球名列前茅,但有些情緒是無法處理的,像是很多人在疫情嚴重時失去工作,他們當然會怪罪執政黨,跟他們說台灣防疫有多好沒什麼意義。

梁文傑也舉例,當初缺疫苗時讓老人先打,最後才輪到年輕人,這也讓許多年輕人覺得「為什麼要上班賺錢的人打不到疫苖,反而是退休在家的族群要被政府特別照顧」。梁文傑認為,這些情緒都無法用解釋來化解,國民黨與民眾黨正是利用這些情緒。

另外,梁文傑提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有一種恐懼情緒在台灣醞釀,看到烏克蘭的慘況,接著又是中共對台軍演、習近平大權獨握,感受到中共對台動武似乎迫在眉睫,加上兵役延長,就讓許多人改變立場,尤其是最有可能上戰場的年輕族群以及他們的父母長輩,也因此,「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憂慮就開始發酵。

梁文傑指出,疫情會過去,等到國門大開和不戴口罩後,這些經驗都會被淡忘。但兩岸緊繃會是常態,只要習近平還在,就會是明年總統選舉的主題。梁文傑最後也強調:「我說的不一定對,但找出原因,不要趁機搞內鬥,這才是台灣人民想要看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