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兩樣情!王世堅選區奪第一 梁文傑意外落馬

民進黨議員梁文傑成中山、大同選區落選頭。(資料照)

民進黨議員梁文傑成中山、大同選區落選頭。(資料照)

2022/11/26 21:3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開票結果出爐,台北市議員第四選區(中山、大同區)今年應選8席,共有13人參選,但令人意外的是民進黨議員梁文傑成該選區落選頭,意外落馬;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成該選區第一高票,拿下2萬9796票,第二名為國民黨議員陳炳甫以2萬3934票位居第二、民進黨議員候選人顏若芳則以2萬2718票拿下第三。

民眾黨議員林國成交棒女兒林珍羽,現任議員林亮君退出時代力量後,首度以無黨籍應戰,時代力量則派出徐千淳參戰,其他小黨的部分,還有2018年以無黨籍參選的林婕麗,本次以新黨投入選戰,另外還有「歐巴桑聯盟」連紹傑。

國民黨與民進黨現任分佔3席,本次提名4席,國民黨提名老將葉林傳、陳炳甫,及以主播打出知名度的新人柳采葳、議員王浩接班人高世俊;民進黨提名梁文傑、王世堅、陳怡君,以前上屆失利的前議員顏若芳回鍋參選。

台北市議員第四選區(中山、大同區)當選人、票數高至低分別為王世堅、陳炳甫、顏若芳、柳采葳、葉林傳、林珍羽、陳怡君、林亮君。

本次意外落選的梁文傑受訪表示,目前會先休息一陣子,民進黨面臨大挫敗,他個人落選反而不是大事,但也感謝支持他的朋友。

梁文傑在臉書也發文致歉,表示讓大家失望,並坦言這次敗選,出乎自己的意料,也出乎許多人的意料,選前各項民調,他都穩定在前四名,沒想到票投出來與預期相差甚大,正是因為大家都沒有想到我有落選的可能,所以很多票都去搶救別人了。

梁文傑指出,民進黨支持者對年輕人向來比較疼惜,這是很好的傳統,只是當大家在喊搶救的時候,他沒有跟著做,因他已連任3屆,自覺沒資格再和人去搶票,他希望綠營能5席全上,所以也不能去搶票,雖然落選,但仍沒有後悔。

梁文傑也說,民進黨上次是3席,親綠的林亮君1席,現在他落選,民進黨還是3席,林亮君也連任,綠色陣營還是維持4席,希望他們能發揮最大戰力去監督蔣萬安。

九合一選舉開票結果出爐,此為中山大同選區結果。(圖擷取自中選會網站)

九合一選舉開票結果出爐,此為中山大同選區結果。(圖擷取自中選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