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大巨蛋上演梨泰院慘劇 林洲民揭柯市府安全審查放水

前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長林洲民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提出台北大巨蛋諸多公安疑慮。(記者鄭名翔翻攝)

前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長林洲民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提出台北大巨蛋諸多公安疑慮。(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2/11/23 10:1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南韓梨泰院於10月29日發生踩踏悲劇釀158死,震驚世界,也讓台灣社會再度聚焦台北大巨蛋公安問題;前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長林洲民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時表示,台北市政府於2019年以寬鬆標準、且過半委員離席下通過審查,此為全世界未見情形,更重批市長柯文哲的前市長室主任李文宗宛如「遠雄駐北市府代表」,公然施壓審查,為破壞台灣文官體制之最鮮明惡例。

台北大巨蛋作為國內有史以來規模最龐大的室內體育場館,歷經20年諸多波折,預計於明年初完工,但正當外界期待矚目大巨蛋開幕賽事時,梨泰院踩踏慘劇卻給台灣一大警示,若以依照寬鬆標準通過審查的大巨蛋發生類似災害時,後果恐不堪設想。

林洲民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4萬人要離開大巨蛋空間,相關逃生避難理應經過6項電腦模擬,然北市府卻僅做2項,其餘4項則以標準「太嚴格、不合理」為由略過;林洲民痛批,全世界沒有任何公共場所的防災避難模擬是以如此標準通過。

林洲民指出,當災難發生時,民眾逃離大巨蛋建築物後,戶外容留空間仍然不足,此問題未經清楚審議,僅透過事後補件方式修正,但對於離開建築基地後是否安全便不了了之。

林洲民更出示關鍵都市審議會議現場畫面,指稱大巨蛋雖於2019年10月14日通過都審,但當天有超過5位委員主張電腦模擬須重新審查、容留空間也應審慎檢查,然而主席竟在有超過半數委員都已離席、群眾持續抗議的爭議聲浪中,率然宣布通過此案,令人匪夷所思、「我絕對不能接受」。

林洲民更直指,時任市長室主任的北捷董事長李文宗,宛如「遠雄公司駐北市府代表」,尤其於柯文哲2018年連任市長後,更多次透過明示或暗示以都發局長官位要脅,甚至嗆聲「整個都審是你林洲民在,才不能通過。」此為破壞台灣文官體制之最鮮明惡例。

林洲民強調,大巨蛋都審是「假象通過」,並以此提問卸任在即的柯文哲,對於如此不合理的都市設計審議過程,是否符合柯常掛嘴邊的科學家精神?「我不相信你會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