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生太郎:絕不允許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日本前首相、現任眾議員與日本自由民主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7)日以預錄影片在第六屆玉山論壇致詞。(記者楊丞彧攝)

日本前首相、現任眾議員與日本自由民主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7)日以預錄影片在第六屆玉山論壇致詞。(記者楊丞彧攝)

2022/10/07 12:04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第6屆玉山論壇今(7)日在總統蔡英文等政要致詞下揭開序幕,曾擔任日本首相、現任日本自民黨副總裁的麻生太郎眾議員也以預錄影片致詞。麻生太郎強調,絕不允許「以武力片面變更現狀」,這是我們共同的意志。

麻生太郎首先共同對今年7月遭槍擊逝世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表達誠摯哀悼之意。麻生提到,去年安倍也曾向玉山論壇發出賀電,安倍對日台關係貢獻良多。在安倍逝世後,也認知到有責任更致力於深化日台關係。

麻生提到,今年爆發了過去罕見的軍事侵略,即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然而,原本擁有壓倒性戰力的俄羅斯卻陷入苦戰,無庸置疑世界各地對烏克蘭的支援功不可沒。當然,烏克蘭人民首先要展現出「自己的國家自己守護」的意志。以此為前提,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遍價值的世界各國才能伸出援手。

麻生強調,絕不允許「以武力片面變更現狀」,這是我們共同的意志。期盼本次「玉山論壇」可以促使與會各國再次確認彼此的意志,並深化促進區域及世界的相互理解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