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等國人口販運猖獗 警署長:已掃蕩20件67人到案、374人仍失聯

警政署長黃明昭與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國人受騙赴柬埔寨的現狀,左起刑事局長李西河、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警政署長黃明昭、航警局長鄭明忠)。(記者邱俊福攝)

警政署長黃明昭與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國人受騙赴柬埔寨的現狀,左起刑事局長李西河、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警政署長黃明昭、航警局長鄭明忠)。(記者邱俊福攝)

2022/08/19 12:3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近來國人受騙前往柬埔寨等國的人口販運案件層出不窮,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跟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共同召開記者會。黃明昭表示,統合各地警局在檢方指揮,已經掃蕩人口販運集團20件、67人到案,其中22人裁定羈押,而現受理報案420案,目前46人已返台,即尚有374人失聯待救援,都由檢方指揮,立案偵辦中。

黃明昭表示,航警局針對東南亞班機進行宣導,成功在機場及時攔阻28人,且已要求各警察機關清查在柬埔寨未歸的4679位國人,經積極查訪挖掘,有疑似被害人208位,均已立案偵查,加上受理報案的件數,總計420件,其中46人,在政府與各界努力下已平安返國。

偵破人口販運的案件20件67人中,22人裁定羈押,其中4件5人,分別具有竹聯幫、天道盟與地方不良聚合分子等幫派背景,尚正鎖定的42件幫派組織犯罪,已通令各縣警局全力掃蕩,這些幫派是否有涉及人口販運將會進一步釐清。

黃明昭表示,為營救受困國外的被害人,及清剿黑道幫派與當地不法分子,正以公私協力方式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國土安全部及泰國警方單位陸續向柬國警方協請偵辦,以共同打擊跨境人口販運犯罪,同時結合當地台商、宗教團體,非政府組織等多方管道,進行人道救援工作。

目前案件發生猖獗的柬國控制被害人的各園區,已知有多國國民受害,包括中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香港等地,已成為全球矚目的國際事件,除呼籲柬國應重視處理,也提醒國人透過網路赴境外求職時,應該多方謹慎查證,留意詐騙話術及不合理的薪資待遇,避免遭受暴力、限制自由或人口販運等不法情事,提供報案專線(02)2765-2122~5;如經民眾檢舉因而查獲相關案件者,將提供檢舉獎金,期透過鼓勵檢舉與國人合作共同打擊國際人口販運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