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賀!台灣首成國際園藝學會亞洲區常務理事

國際園藝學會新任9位常務理事:前排中間是學會新任主席,後排由左而右分別是學會秘書長、南美洲、北美洲、歐洲、非洲、亞洲(我國張耀乾教授)、大洋洲、日本(下屆大會主辦國)。(農委會提供)

國際園藝學會新任9位常務理事:前排中間是學會新任主席,後排由左而右分別是學會秘書長、南美洲、北美洲、歐洲、非洲、亞洲(我國張耀乾教授)、大洋洲、日本(下屆大會主辦國)。(農委會提供)

2022/08/19 09:5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代表首度成為國際園藝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orticultural Science,簡稱ISHS)的亞洲區常務理事!ISHS成立於1959年,有來自全球超過 140個國家與地區約6萬7000個會員,我國代表台大教授張耀乾在33個出席會議的國家代表中,獲得24票支持,當選該學會新任的亞洲區常務理事。

ISHS於8月13日在法國昂傑舉行執行委員會(Executive Committee)及理事會(Council Meeting)聯合會議,張耀乾當選亞洲區常務理事,任期4年;台灣於1990年成為ISHS的國家會員,農委會表示,ISHS是全球最重要的國際園藝學術組織,該學會常務理事會僅有9個席次,其中6席是由各國國家代表投票選出,分別代表亞洲、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及大洋洲,此次台灣獲選為亞洲區常務理事,未來4年將深入參與學會各項決策,誠屬不易,也代表我國自1990年成為國際園藝學會國家會員以來,獲得會員的高度肯定與支持,是台灣參與國際重要學術組織的重大成果。

國際園藝學會致力推動園藝科學研究及教育,是全球園藝最新技術與訊息的主要來源,該學會透過各項國際合作與交流計畫,包括舉辦國際園藝大會(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e Congress)、國際研討會、專題討論會,以及出版高水準學術期刊及專業刊物等,促進全球園藝科學研究合作及技術移轉。

農委會指出,我國加入成為國家會員以來,積極參與國際園藝學會相關會議及活動,近年來在與該學會合作下,在台灣舉辦「國際番石榴、鳳梨、番荔枝、蓮霧研討會」、「國際盆景研討會」 及「國際園藝療育研討會」。

農委會表示,未來我國將藉由參與國際園藝學會重要決策,持續支持該學會擴大運作,並深化與各國的實質合作與交流,以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