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助陣原民選將喊「我們一家親」 獲贈山豬、情人袋

陳時中(中)與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參選人吳郁瑾Sawmah(右)、台北市山地原住民議員參選人陳慧君Mulas Ismahasan(左)同台,他說,「我們都是一家親,都在這土地共同生活長大。(記者羅沛德攝)

陳時中(中)與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參選人吳郁瑾Sawmah(右)、台北市山地原住民議員參選人陳慧君Mulas Ismahasan(左)同台,他說,「我們都是一家親,都在這土地共同生活長大。(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18 17:4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18日)助陣民進黨台北市原住民議員參選人,他穿著原住民族背心說,今天本來穿西裝看起來像「阿中」,現在換了服裝就像是原民參選人,「其實我們都是一家親,都在這土地共同生活長大」。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提名吳郁瑾Sawmah參選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陳慧君Mulas Ismahasan參選台北市山地原住民議員,今天舉行聯合記者會,邀請陳時中到場助陣。吳郁瑾和陳慧君致贈阿美族的情人袋(alofo)和象徵布農族情誼連結的山豬給陳時中,期待能在台北市選戰一起努力、創造改變,讓台北市成為族群友善之都,邁向「與原攜手,台北共好」。

陳時中致詞說,民進黨主張多元文化及不同族群的基本權利,例如原住民基本法的通過,原民健康法也在進行深度討論中,期待立法院下個會期能儘速通過。

陳時中說,在他當衛福部長任內,上任提出10項改善原民健康不平等整合性計畫,就是期盼能夠提升原民的健康環境。從預防保健、到健康篩檢,健康權利獲保障之後,期盼原民的基本生活能夠有顯著提升。

聽聞2位參選人提到母親的身分,對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視,陳時中說,他非常重視原民族孩童的語言學習,也曾聽到族人朋友提到「我講族語、我存在」。這是非常重要的精神,因為族語是不容被泯滅的,這在師資缺乏,實際執行不易的台北市相當困難,但站在民進黨最基本對多元文化的尊重,也是必須要完成的一項政策。

陳時中也強調,台北市身為國際之都,跟南島國家的連結、交流是非常重要的,未來也希望有機會能與陳慧君、吳郁瑾一起做城市外交,一起和南島國家進行更深入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