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人評論論文事件 鄭文燦:認同台大但不代表認同蘇宏達

歷經林智堅論文事件,同為台大人的鄭文燦表示,他認同台大但不代表認同蘇宏達。(記者鄭淑婷翻攝)

歷經林智堅論文事件,同為台大人的鄭文燦表示,他認同台大但不代表認同蘇宏達。(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2/08/15 23:4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民視「辣新聞」專訪,歷經林智堅論文事件後,身為台大人的他說,政治不要無限上綱去否認學校及系所,「他還是喜歡台大、認同台大」,但不代表認同社科院長、學倫會召集人蘇宏達,不代表要為蘇宏達的言論背書。

鄭文燦也談到自己的台大經歷說,他在台大念過電機跟社會系,畢業是拿社會系學士,研究所則讀過社會所及國發所,社會所只有修學分、沒有寫論文,而國發所論文寫得比較久、念了5年,研究的題目是中國基層民主,論文同樣由陳明通老師指導,也有可能被拿出來攻擊,但政治不要無限上綱,不管是台大或其他大學,不要因論文而去否定學校及系所。

鄭文燦強調,他認同台大、也喜歡台大,但不代表認同蘇宏達,也不需要為其言論背書,這次台大的爭議,學倫事件應該回歸學倫事件,蘇宏達事先就稱是醜聞,已違反學倫會公正客觀守則,而學倫會也有救濟機制,本身也要接受檢驗。

鄭文燦在接受提問過程時,也強調「我們不會去挺抄襲,因此認為林智堅要去辯論,我們怎麼可能去挺抄襲,我們也是一路這樣成長過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