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陳時中當首都市長 藥師公會全聯會:不會讓阿中孤單!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右)14日出席藥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理事長黃金舜(左)送粽子合影喊凍蒜。(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右)14日出席藥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理事長黃金舜(左)送粽子合影喊凍蒜。(記者塗建榮攝)

2022/08/14 20:31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4日)晚出席「藥師公會全聯會第十五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晚宴」,在致詞時特別向藥師們博感情,直言自己「足想欲做市長(台語:很想當市長)」希望把事做好。藥師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特別送上有「包中」寓意的「粽子」,並帶頭喊話「藥界會跟阿中市長站在一起,不會讓阿中市長孤單!」

藥師公會全聯會今舉辦第十五屆會員代表大會,並進行理監事改選,晚間在君品酒店進行晚宴。黃金舜致詞時直言,陳時中過去擔任衛福部長、疫情指揮官,和藥師團體建立密切關係,從口罩實名制、快篩實名制、送藥到府,藥師團體一一克服困難完成。阿中擔任部長期間,協助了長期委屈的藥師調劑費做調整,去年一張處方箋增加6點,台灣處方箋一年有3億多張,去年常態性收入增加了20幾億元,過去藥界有阿中相挺,這次藥界會跟阿中市長站在一起,用最大的力氣讓阿中當選首都市長。

陳時中致詞時也細數防疫期間藥師們從口罩實名制、快篩實名制、送藥到府等義無反顧的幫忙。對於任內調高藥師服務費,他表示,在健保整個體系中,要調一個費用是非常的困難,必須經過許多程序,但調整藥師服務費是還藥師公道的起步,做到對專業的尊重,後來疫情升溫,也看到藥師對社會的幫助,「我真的覺得我們調對了!」

陳時中也不忘扮演母雞角色,在致詞時邀請現場所有台北市議員候選人一起上台,向藥師們拉票。陳時中說,自己「超想做市長!」因為抱持著對台北市長職位的尊重,想要把事做好、把事做對,而做對事就是要符合市民的期待,因此要透過議員整合地方需求,這都需要靠大家的支持才有辦法。

總統蔡英文壓軸登場致詞,她重申政府對藥師的感謝,直言藥師在防疫工作上給予政府最關鍵的支持,她也提到,這幾年政府積極推動藥事照顧服務,無論是居家、長照機構等,未來期待跟藥師朋友一起努力,讓台灣的藥事照顧網絡更綿密完善。最後她也直言,「過去大家跟陳時中部長一起打拼,現在薛瑞元部長也很拼,請大家繼續支持兩位部長,為台灣做更多的事。

總統蔡英文14日出席藥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上台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總統蔡英文14日出席藥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上台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14日出席藥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帶著同黨參選議員上台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14日出席藥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帶著同黨參選議員上台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