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遭台大撤碩士學位 立院國民黨團:陳明通應主動下台

針對台灣大學撤銷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要知所進退,主動辭職下台。(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針對台灣大學撤銷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要知所進退,主動辭職下台。(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2022/08/10 14:50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昨日公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論文被指抄襲余正煌審議結果,確認多處重要部分均有大幅度抄襲,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0)日召開記者會,向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喊話,要他知所進退,主動辭職下台。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台大做為國立大學,是國家百分之百設立的大學,國民黨團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公開支持台大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的決定,也呼籲全民一起支持台大專業的判斷。至於前副總統陳建仁到今天為止還在坦護林智堅,已經信用破產,現在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競選總部主委,國民黨團誠摯呼籲台北市民,用選票唾棄陳時中、陳建仁。

曾銘宗指出,林智堅昨天在台大學倫會撤銷碩士學位後喊冤,自認無辜、是受害者,既然他是受害者,請問加害者是誰?是陳明通嗎?請林智堅對外說清楚,並面對現實、承認錯誤、公開道歉。國民黨團也呼籲中華大學要挺住,客觀審查盡速公布,確保中華大學辦學績效。

曾銘宗呼籲,陳明通教授也好,陳明通局長也罷,過去3度發出聲明,帶風向護航林智堅,如此的作為有失國安局長的身分,應該知所進退。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陳建仁在昨晚公開表示力挺林智堅,指稱「台大未納入當事人提出的論證」,但事實是,台大3次通知林智堅和陳明通到學倫會說明,均未出席,陳建仁身為台大教授,中研院特約研究員,月薪高達50萬元,身兼陳時中的競選總部主委,敢不敢公開對社會大眾保證,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沒有抄襲?

費鴻泰表示,一般大學在人文科學院碩博士班指導教授,一年平均收3.8人,陳明通教授在11年的大學教授期間,平均每年收了10.5位學生,即便擔任陸委會主委、國安局局長,亦是如此。其次,全國碩博士班全國平均不公開論文比率是0.8%,反觀陳明通公開論文的比率是2.8%,他是不是該出來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陳明通連續3次對外發出聲明袒護林智堅,已經失格了,國民黨團建議台大慎重考慮將陳明通的教授資格除名,因為他已經破壞了台大學術倫理、台大名聲,甚至他擔任國安局的位置,蔡英文也應該將其拔除,他應該知所進退,自行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