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節獻禮! 時力5位北市議員參選人籲建立「爸爸新樂園」

時代力量「爸爸新樂園」的海報。(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爸爸新樂園」的海報。(時代力量提供)

2022/08/08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月8日父親節,時代力量5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今日以雲端政見發表的形式展出「給台北爸爸的孩子氣備忘錄!」,呼籲應該要感念父親們的辛勞,在台北建立一座「爸爸新樂園」,讓壓力爆棚的爸爸們也能夠有一個專屬的釋壓空間。

根據該備忘錄的政見說明指出,時代力量在「給明日台北的時代想像」一系列的市民參與式政策發想上,強調的並非是「可不可行」,而是「該不該想」的參與式建構,認為想像力是台北未來發展的「超能力」。

時代力量中山大同區議員參選人徐千淳表示,扮演爸爸角色的台北市民們,他們在生活上遇到的酸甜苦辣,能給予公共政策「最接地氣」的想像;內湖南港區議員參選人陳志明補充,爸爸常被戲稱為「付清」或疲勞,有高達5成的在職父親沒有零用錢花用。

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林柏勳則提到,在疫情與通貨膨脹的壓力之下,父親們的疲勞狀況可能很難改善,尤其身在台北必須背負多重經濟壓力;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林泓泰提及政府對父親角色的想像,幾乎圍繞在社會對於父親的剛性角色期望之上,因此,公部門應該要針對爸爸的扶助計畫做得更多且更好。

最後南港內湖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總結,他認為讓爸爸休息不是為了繼續操他,而是讓休息就只為了休息而已。因此,在針對父親角色的政策倡議上,這5位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共同提出「爸爸新樂園」的公共政策想像。

在備忘錄的政見說明中,在爸爸新樂園裡可能會有小歇發呆的懶骨頭、溫暖的咖啡、專業公道的肩頸按摩、清潔快速的100元剪髮以及men’s talk的扯淡室等等。最後提到,這個所謂的「爸爸新樂園」是時代力量還給台北爸爸們的溫柔父權,也是時代力量對明日台北的時代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