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婆、小孩也認不出!北市公布酒駕累犯竟用年代久遠黑白照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發現,台北市針對酒駕累犯的照片索取方式,竟是直接截取駕照照片,有些是酒駕累犯年輕時的大頭照,甚至還是穿學生制服的黑白照,她痛批這樣公布酒駕累犯的照片,毫無嚇阻作用。(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發現,台北市針對酒駕累犯的照片索取方式,竟是直接截取駕照照片,有些是酒駕累犯年輕時的大頭照,甚至還是穿學生制服的黑白照,她痛批這樣公布酒駕累犯的照片,毫無嚇阻作用。(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2022/08/05 17:3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酒駕新法今年3月31日上路,針對酒駕累犯,可公布民眾姓名、照片及違規事實,以達嚇阻作用,但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發現,台北市針對酒駕累犯的照片索取方式,竟是直接截取駕照照片,有些是酒駕累犯年輕時的大頭照,甚至還是穿學生制服的黑白照,她痛批這樣公布酒駕累犯的照片,毫無嚇阻作用,搞不好連酒駕累犯的老婆、小孩都認不得,根本對他們不痛不癢。

台北市裁決所長蘇福智回應,依照中央規範,從公路監理3代資訊系統所截取駕照照片,若有民眾因沒考取駕照而無照片,將請交大協助提供取締當下的秘錄器影片,擷取其照片,將再研議細節。

台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長涂國卿指出,將請警方配合提供酒駕累犯近照,現場員警錄影錄音,畫面有保存,可隨時提供、配合辦理。

陳怡君今在交通部門質詢時秀出5張被公開的累犯照片表示,相片中的累犯長相十分稚嫩猶如大學生,有的還在穿古早學生制服,制服上甚至還繡上學號,累犯照片髮型為50年代的樣式,根本與現今狀況不合,照片恐怕連老婆、小孩都認不得是誰。

陳怡君指出,公布酒駕累犯照,除從電子公路監理系統取得駕駛執照資料照片外,據交通部來函公文,可比照台南市政府模式,自行洽當地警察機關協助取得照片,台南酒駕者的照片接近近況照,台北市卻還停留在擷取駕照照片的階段,根本就是便宜行事。

陳怡君認為,酒駕害人又害己,為嚇阻酒駕累犯,要求交通事件裁決所應會同取締單位,主動索取查緝酒駕累犯影像近照,比照台南市作法,積極強化具體行政作為。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南酒駕者的照片接近近況照。(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台南酒駕者的照片接近近況照。(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