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聲援鍾東錦、張峻 趙少康籲國民黨定義「排黑」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2022/07/04 15:3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爭取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不被國民黨中央接受,而花蓮縣議長張峻甚至未獲地方黨部提名競選連任,引發全國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聯誼會不滿,日前連署聲援兩位議長,「戰鬥藍」精神領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呼籲定義所謂「排黑」。

對於苗栗縣、花蓮縣的提名爭議,趙少康表示,國民黨雖然在2020中央選舉輸了,但在2018地方選舉大勝,證明國民黨在地方仍有堅強實力,要好好珍惜。張峻、鍾東錦都是現任議長,議長被否決參選資格當然會引起強烈反彈,也會讓其他縣市正副議長產生危機感並發出不平之鳴。

趙少康指出,提名本來就是最重要但困難之事,而初選是最公平的提名方式,也是最符合民主程序的辦法,特別是在多人要參選或有爭議的選區,有意者各憑本事競爭,一翻兩瞪眼,只要規則訂清楚就好。

趙少康說,國、民兩黨都要「排黑」,但如何排黑?什麼叫做黑?要有明確共識及定義。排黑標準是一體適用還是因人、因選區、因職位、因時間而不同?譬如以前可以選而現在不行?選議員可以而選縣市長不行?是有彈性還是百分百剛性絕不動搖?「黑」有無時間限制?是年輕時黑過就一輩子不能提名還是可以給人改過的機會?

趙少康也提到,國民黨現在的情況是地方強而中央弱,所以提名前跟地方的溝通就特別重要。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政治。另外,開放競選或准許報備參選,這要視選區狀況及票源分佈而定,如果此人有當選實力,但政黨又不願承擔提名的責任,可以考慮開放或報准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