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院士會議展科學女力 中研院邀首位女性美國科學院長和女性研究員與談

中研院今天舉行第34屆院士會議,其中安排的專題演講找來首位女性美國科學院院長和院內的3名女性研究員與談。(記者楊媛婷攝)

中研院今天舉行第34屆院士會議,其中安排的專題演講找來首位女性美國科學院院長和院內的3名女性研究員與談。(記者楊媛婷攝)

2022/07/04 14:3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研院今天(4)舉行第34屆院士會議,會議中邀請美國國家科學院院長瑪西婭.麥克納特(Marcia K. McNutt)以「無盡的前沿」(Sustaining the Endless Frontier)為題發表線上演說,瑪西婭.麥克納特是該院首位女性院長,中研院也特別安排3名女性研究人員與談,充滿鼓勵女性研究員的意味。

女性因為傳統社會的期待,在充滿競爭的科學界要發展更不容易,觀察中研院院士的名單,女性院士明顯少於男性,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延宕2年未舉行的中研院士會議今年如期舉行外,其中的專題講座更找來美國國家科學院首位女性院長主講,並和中研院的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員林耿慧、分生所副研究員薛雁冰、中國文哲研究所副研究員劉瓊云對談。

不僅如此,中研院明天也邀請被外界看好是首位數發部部長人選、政委唐鳳演講,討論國家數位的發展規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