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細數柯文哲縱容遠雄大巨蛋事蹟 郝龍斌:經柯執政8年變弊案

柯文哲出席成功高中百年校慶活動,被媒體堵訪問到郝龍斌批評把大巨蛋變弊案,柯文哲僅說:「哎唷,哪裡有弊案啦!」(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出席成功高中百年校慶活動,被媒體堵訪問到郝龍斌批評把大巨蛋變弊案,柯文哲僅說:「哎唷,哪裡有弊案啦!」(記者廖振輝攝)

2022/07/01 12:28

相關新聞連結:
郝龍斌批大巨蛋快變弊案 柯文哲:幫他善後還恩將仇報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內政部近日因大巨蛋爭議槓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受訪談到大巨案議題,狠批柯文哲當初把大巨蛋打成弊案,後來終於還他清白,但柯執政8年,大巨蛋卻快變柯文哲的弊案,當年柯違法要大巨蛋停工,通膨導致工程費從260億變360億,柯卻放任遠雄申請國賠,且柯市府與遠雄議約的內容,大巨蛋沒有要打職棒,「這不是圖利廠商、縱容廠商,那什麼才叫圖利廠商、縱容廠商?」

郝龍斌今出席成功高中百年校慶活動,針對大巨蛋議題心有感觸,他表示柯文哲當初違法將大巨蛋停工,後來又准許開工,但在通貨膨脹的狀況下,工程費從260億變360億,照理說北市府在議約過程中要展現堅持,但他看到2020年議約計畫書,遠雄竟要申請國賠,換句話說柯文哲縱容遠雄,竟放任拿人民的納稅錢賠償遠雄,這非常不對。

郝龍斌表示,當初建大巨蛋最主要是要給職棒作為比賽場地,如今北市府和遠雄議約的內容中,大巨蛋沒有要打職棒,這不是圖利廠商、縱容廠商,那什麼才叫圖利廠商、縱容廠商?

郝龍斌指出,2020年議約書中還寫到,北市府和遠雄談到因通貨膨脹、貨物戰爭因此要給遠雄額外的好處,但2020年哪來的貨膨脹跟貨物戰爭?從這些事情來看,他認為應該要檢視大巨蛋議約過程,且照時程看大巨蛋應是2016年完工、2017年作為世大運的比賽表演場地,當初延誤就是因柯文哲違法停工。

郝龍斌批評,柯文哲質疑別人前最好先反省自己,不只大巨蛋是這樣,當初柯文哲說的那5個案子,大家都可以好好檢視一下,5個案子恐怕都是副市長黃珊珊的選舉包袱,有些案子原本不是弊案,經過柯文哲8年執政,很可能變弊案。

郝龍斌認為,民眾眼睛是雪亮的,大巨蛋、台北藝術中心這些早該完工的工程、北市建設,在柯文哲做市長執政8年延宕,大巨蛋延宕到今天沒辦法變成市民作為運動比賽的場地,最主要該負責的就是柯文哲。

柯文哲隨後也出席成功高中百年校慶活動,但兩人並未同台,被媒體堵訪問到郝龍斌批評把大巨蛋變弊案,柯文哲僅說:「哎唷,哪裡有弊案啦!」

柯文哲出席成功高中百年校慶。(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出席成功高中百年校慶。(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