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警政署長 黃明昭:責任加重、全力以赴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右)明天將接任警政署長,下午自台北趕回高雄,立即到高雄市政府與市長陳其邁會面。(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右)明天將接任警政署長,下午自台北趕回高雄,立即到高雄市政府與市長陳其邁會面。(記者李惠洲攝)

2022/06/29 18:25

首次上稿 18:04
更新時間 18:2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警政署長陳家欽明天退休,行政院下午公布由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黃明昭下午從台北返回高雄,下午4點23分到達高雄市政府與市長陳其邁會談,雙方傍晚5點10分一起出面受訪;黃明昭表示,今天下午才接到通知要接任警政署署長,這是責任的加重,會秉持在任何地方服務的精神,全力以赴、維護社會治安。

黃明昭指出,他在高雄服務的1年5個半月期間,全體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的基層同仁,全力投入治安的維護及市府疫調工作,他與市府團隊在推動高雄市治安,各種槍擊、暴力和重大案件,都有很好、穩定的績效。

對於與市長陳其邁聊些什麼?黃明昭說,與陳其邁聊在高雄市這段時間,在防疫或治安維護上的點點滴滴,承蒙市長的指導,讓他學到很多得以投入治安工作。媒體問,有和陳其邁討論繼任人選嗎?黃明昭說,新任警察局長要由中央做全盤考量,就任後會和長官報告,並與陳其邁市長做協調。

媒體再詢問,是否接獲通知的時間太短,來不及收東西?黃明昭回應,警察工作就是這樣,隨時接到上級指令,該往哪邊就要往哪邊投入工作,隨時都是24小時做好準備。

對於2個副署長都是前高雄市警察局長,也是學長,未來搭配有何想法?黃明昭表示,就任後會多多請益2位學長的經驗,相信都會指導或提攜。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右)今接獲通知陞任警政署長,下午拜會市長陳其邁後,一同出面受訪。(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右)今接獲通知陞任警政署長,下午拜會市長陳其邁後,一同出面受訪。(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