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敲定競總? 傳1個月前就有「看風水」之說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2022/06/27 13: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備戰台北市長選舉,傳出部分英系人士積極替衛福部長陳時中抬轎,甚至打算將其競選辦公室租在「小英教育基金會」同一棟大樓。對此,有英系成員不諱言早在1個月前就有「看風水」之說,相關傳言並非空穴來風;但也有英系要角表示,總統蔡英文都還沒決定,競總一說令他們感到疑惑與意外。據了解,陳時中確實是出戰北市的人選之一,但不到攤牌時刻,似乎仍有變數。

媒體報導,據悉,英系已準備「雙北全拿」,有信心新北會提名立委羅致政,台北會提名陳時中。知情人士透露,英系已為陳物色了競選辦公室地點,打算租在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和「小英教育基金會」同一棟大樓。雙北人選最快7月初就會宣布,聯合出擊相信能量會比較強,可讓黨內進入備戰狀態。

對於提名時程,一名英系成員表示,相較於過往提名人選的時間點,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已經晚了許多,不過普遍認為會在7月17日民進黨全代會前完成所有縣市首長提名,並於當日進行宣傳。而雙北市長提名作業也已到了最後關頭,最快近日就會有結果,不論最終人選是否一如外界猜測,團結才是勝選關鍵。

針對替陳時中成立競選辦公室傳聞,有英系人士私下透露,確實曾有相關討論,早在1個月前,內部就有「看風水」等相關說法。不過,也有英系要角對此明確否認,強調蔡總統都還沒有決定徵召人選,怎麼可能此時就找好競選辦公室,要確定人選,才會有下一步,對於有這樣的傳聞,我們也是感到疑惑與意外。

不過,一名綠營人士也分析陳時中目前的情況,認為其出征的三項條件,目前只差一項,也就是蔡總統點頭。他說,第一項條件是擁有高知名度,這兩年來陳時中擔任疫情指揮官,幾乎每日都親力親為召開記者會,就算目前仍被疫情綁住,但不會有不勤跑選區的問題。

綠營人士指出,第二項條件,若是陳時中真獲徵召出戰北市,那小英之友會將成為其最堅實的後盾,包括該會長期在百工百業的組織,就是陳時中後續競選的即戰力,短時間內就可成型。因此,目前可說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然而,據相關知情人士透露,陳時中確實是在蔡總統的口袋名單之內,不過也並非唯一人選,雙北是否真能「英系全拿」,似乎仍有變數。隨著選戰時程不斷逼近,最終出線人選為何,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