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疫苗改集中造冊家長批「先搶先輸」 黃珊珊:疫苗夠沒有輸贏

北市府規劃今日起在12行政區進行一區一集中設站施打輝瑞兒童疫苗。(記者田裕華攝)

北市府規劃今日起在12行政區進行一區一集中設站施打輝瑞兒童疫苗。(記者田裕華攝)

2022/05/28 12:1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原計畫5月30日至6月5日進行5到11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卻臨時宣布幼兒園可集中接種,並排除已在平台預約的幼童,氣得家長痛批「先搶先輸」,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對此表示,疫苗足夠,沒有輸贏的問題,鼓勵家長盡快帶孩子施打疫苗。

北市府規劃今日起在12行政區進行一區一集中設站施打輝瑞兒童疫苗,預計施打9231名幼生,提高幼兒疫苗施打覆蓋率,並提升幼兒防護力。黃珊珊在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等人陪同下,上午前往健康國小接種站視察幼兒接種疫苗疫情及施打流程。

有家長質疑,5月24日上預約平台搶先預約疫苗,原定5月30至6月4日施打,北市府卻在26日宣布幼兒園造冊、施打時間為28日,等同懲罰預約的小孩。黃珊珊回應,5月18日就宣布兒童疫苗預約有多元管道,可以在學校施打或平台預約,以及醫療院所的特別門診,如果家長希望回到園所施打,可以取消預約平台,回到園所登記,一切視家長需求,當初會開這麼多管道,是考量有些人不願意集體施打。

家長批評反映先搶先輸,黃珊珊強調,疫苗都是足夠的、沒有輸贏的問題,家長如果想先打可以取消平台預約的名額,回到園所造冊也可以,尊重大家。教育局表示,目前幼兒疫苗接種規劃3種方案,媒合16家醫院特別門診、12行政區每區一學校或處所設置疫苗施打集中接種站外,家長也能到北市疫苗預約平台預約。

媒體詢問兒童疫苗施打後是否有無通報不良反應?黃珊珊表示,目前沒有接獲有不良反應,5至11歲符合資格約有3萬2千人,有意願施打人數約1萬5千人,同意施打率大約45%,在疫苗足夠之下,鼓勵家長盡快帶孩子施打,但尊重自由意願為原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疫苗足夠,沒有輸贏的問題,鼓勵家長盡快帶孩子施打疫苗。(記者田裕華攝)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疫苗足夠,沒有輸贏的問題,鼓勵家長盡快帶孩子施打疫苗。(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