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出爐 張茂楠:贏回首都、議員全壘打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記者鄭名翔攝)

2022/05/22 19:0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民進黨今進行兩年一次的黨代表、黨部主委選舉,台北市議員張茂楠稍早出面宣布當選市黨部主委,並表示將扛起重擔,務必要讓市長勝選、重新贏回首都,並讓市議員席次全壘打,此為未來最重要工作,而當前雖以防疫為優先,但仍希望黨中央可於6月底前完成台北市長人選提名,使黨部可結合基層展開輔選。

英系的張茂楠此次放棄連任議員、交棒女兒張文潔,改全力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擊敗正國會系統的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成功當選;顏聖冠表示,雖結果不如預期,但仍感謝黨員支持及鼓勵,並展現風度恭喜張茂楠,期望他能帶領黨部為民進黨贏回台北。

張茂楠表示,已做好準備扛起此重擔,務必要讓市長勝選、令民進黨重新贏回首都,並讓市議員席次全壘打,將盡力發揮政黨草根精神,譴責長期消費民進黨中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外,也對北市政策提出更多嚴格批判,另將栽培新人、讓青年參戰,為台北帶來更好榮景。

張茂楠除感謝黨員支持外,也讚許對手顏聖冠為優秀參選人,自己將戰戰競競準備扛起責任;對於國民黨將於5月25日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令外界更為關注民進黨何時推出首都選將,張茂楠說,現階段仍以防疫優先,但希望黨中央可於6月底前提出台北市民最可接受人選,使市黨部結合基層投入輔選。

而過去曾主張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作為「最強母雞」,張茂楠態度則轉趨低調,稱目前心中無所謂最強母雞,然因疫情每天都有轉折,陳時中於防疫上有巨大貢獻不可抹煞,而檯面上呼聲也高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是適合人選之一,將由黨中央找出最佳參選人,而市黨部將責無旁貸全力輔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