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智庫警告端午後恐「北病南移」 批政府胡扯精準防疫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1日舉辦「520蔡政府施政總檢討-超前部署的防疫政策在哪裡?」記者會,由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主持,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線上與會討論。(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1日舉辦「520蔡政府施政總檢討-超前部署的防疫政策在哪裡?」記者會,由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主持,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線上與會討論。(記者叢昌瑾攝)

2022/05/21 11: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今天召開「520蔡政府施政總檢討-超前部署的防疫政策在哪裡﹖」座談會,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警告,接下來將是端午連假,政府沒有措施阻止民眾南下或北上,因此疫情恐怕「北病南移」,未來甚至會出現雙峰或三峰的情形。

陳宜民並質疑,快篩是蔡政府防疫工作做得最差的部分,完全與國際趨勢悖道而馳,疫情一開始就拒絕普篩,使得台灣的快篩產業沒有發展,才會造成今日的嚴重失誤,當初蔡政府以所謂「精準防疫」為理由,拒絕普篩,根本就是胡扯一通,現在還有一些學者專家被要求繼續講「精準防疫」,大家可以去看看是哪些「保皇黨」的人,都是胡扯一通!

陳宜民指出,接下來兩週就是端午連假,政府有措施阻止民眾南下或北上嗎?過去是「北水南移」,如今「北病南移」,因此他預料疫情高峰可能還沒有到,未來甚至會出現雙峰或三峰的情形。

陳宜民並指出,奧密克戎(Omicron)的亞變種ba.2.12.1在國外已達半數以上,超過ba.1、ba.2,這是一種突破性感染,造成美國東岸與西岸病例急速增加,因此所謂新冠病毒已經流感化的說法未必正確,他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病毒,或強迫家人一起感染。

陳宜民強調,台灣有5成以上民眾不滿蔡政府防疫工作,5成4的人認為超慢部署,有5成9的人擔心與病毒共存,國外早就已經有那麼多的防疫「考古題」,政府竟連「國外的『考古題』都不會抄嗎?」

他說,由於蔡政府先前不重視篩檢,造成台灣過去一年半的努力,在這一個月已經破功,美國於5月11日已把台灣的旅遊風險等級升高為全球最高,與中南美洲、非洲國家併列。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出,蔡政府檢疫政策的缺失,包括未能將大量篩查列入檢疫業務,且篩查自疫情開始就被長期忽略,檢疫被限制在醫療院所執行,所以走不進關口與社區,3+11諾富特事件及奧密克戎失守,都是因為關口缺乏篩查導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