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確診數趨穩 柯文哲:再撐1個半月就過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雙北確診數趨平穩,再撐一個半月,應該疫情就過關了。(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雙北確診數趨平穩,再撐一個半月,應該疫情就過關了。(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20 18: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確診今天新增8萬5720例,包括北市1萬1414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於防疫記者會表示,現在確診案例會上升,應該是中南部上來,雙北反而比較平穩,但也不可否認有黑數存在,他也分析認為,「只要這樣再撐一個半月,應該疫情就過關了」。

柯文哲表示,近一週雙北合起來確診數差不多在3.4萬上下,除了PCR量能限制有影響外,還有國人都很自動自發把活動降低,監看捷運出入站人數,捷運運量降到過去的50%。

柯文哲說,雙北地區感染人數固定,很大理由是市民都自動調整作息,現在確診案例會上升,應該是中南部上來,雙北反而比較平穩,但也不可否認有黑數存在,還是要把醫療量能當最後一線。

他表示,中央下令防疫專責病房都開到30%,目前北市防疫專責病床大約2500床,空床數有897床,在這樣的狀態應該不需要再增加,密切監視即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