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明登場台北21776人應試 市府:325考生參加補考

台北市教育局因應國中會考防疫,制定5大防疫措施包括不開放家長陪考、採實名制等,提醒考生注意。(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因應國中會考防疫,制定5大防疫措施包括不開放家長陪考、採實名制等,提醒考生注意。(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2/05/20 19:18

首次上稿 10:52
更新時間 19:1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中會考明、後天登場,台北考區計有2萬1776名考生報名,分別於25個考場(含4個特殊考場)應考。台北市教育局指出,統計昨晚各校填報資料,居家隔離76人、自主防疫283人,參加補考學生計有325人;確診考生及快篩陽性考生都參加6月4、5日補考,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防疫考生,則在防疫備用試場應考。

因應國中會考,教育局成立緊急應變小組,1月起召開應變會議研擬防疫試務工作因應措施,5月3日、13日召開「臺北考區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應考注意事項說明會」,針對國中及高中端須配合相關防疫措施進行說明。

教育局指出,會考防疫5大措施包括採實名制,考場出入口實施分流報到並量測體溫、消毒手部。進入考場應全程配戴口罩;考生經勸導不配合者,該科不予列計等級或級分。不開放家長陪考,由國中端成立考生服務隊協助相關事宜。

試場通風措施,試場冷氣全面開放,冷氣開放時,開啟試場四個角落窗戶5至10公分;英聽播放時,關閉四個角落的窗戶。午餐原則於原試場使用多功能防疫隔板用餐且不得交談,用餐完畢後,儘速帶回口罩。

教育局提到,確診且5月20日(含)以前尚未解除隔離的考生,一律不得參加明後天正式考試,解隔後參加補考;快篩陽性未於5月20日(含)以前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的考生,也不能參加明後天考試,另行參加補考,不影響升學權益。

教育局提醒,若有私自參加考試之情事發生,經查證屬實後,除應由主管機關依法處置以外,比照「111年國中教育會考違規處理要點」第三點,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考生在考前務必睡眠充足,提升免疫力;勤洗手,加強個人防護;在考場中除飲水、用餐外,全程配戴口罩;用餐使用隔板、不交談,用畢儘速帶回口罩;休息時間不群聚,保持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