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王必勝、李秉穎 柯文哲:他們的醫界跟我的不太一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前往了解自由廣場車來速防疫急門診運作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前往了解自由廣場車來速防疫急門診運作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19 16:5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認為地方政府應與轄區醫療院所保持良好關係,台大兒童醫師主治醫師李秉穎也表贊同,直言認識的人總是比較好講話;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目前為止也不見任何醫院推託,無法理解為何老是要講平常要跟醫院吃飯喝酒,酸稱「他們的醫界跟我的醫界不太一樣」。

王必勝日前發言雙北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令新北市長侯友宜大為光火,而柯文哲雖幫緩頰稱「不認為王必勝會講這種話」,但也說王觀念錯誤,醫療並非唯利是圖的商業;李秉穎今指出,過去SARS期間確實遇到醫院不願配合,故贊同王必勝說法,認為「認識的人總是比較好講話」。

柯文哲則反駁,目前為止在分攤防疫工作時,也沒看到任何一家醫院推託,因此無法理解王必勝、李秉穎總說平常要與這些醫院吃飯喝酒,「還是他們已經很習慣這樣?」質疑自己也是醫界人士卻也毋需如此,酸稱「他們的醫界跟我的醫界不太一樣」。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王必勝是盡力做事的人,因次被外界扭曲其原意,而北市府從4月至今已與各醫院開過兩次院長會議,只要有需要所有醫院都全力以赴,未見到有任何推託之詞,整件事應到此為止。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