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餘859空病床、出院大於住院數 柯文哲:撐過此波就可解封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台北市醫療量能尚足,故不採取防疫升級等舉動,盼依此繼續前進、撐過此波就可解封。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台北市醫療量能尚足,故不採取防疫升級等舉動,盼依此繼續前進、撐過此波就可解封。 (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18 18:2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新增1萬2069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分析,濁水溪以南地區的確診數將持續上升,然雙北地區染疫情況未如預期攀升,可能原因包括PCR量能有限、快篩陽民眾自行隔離未PCR、雙北地區人流明顯下降等3因素所致,然實際感染數應更多,但北市醫療量能尚足,故不採取防疫升級等舉動,盼依此繼續前進、撐過此波就可解封。

柯文哲今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指出,目前境外確診案例數相較本土確診已減少許多,顯示全世界的新增案例正在下降,而台灣正處於世界感染的最後一波,而從近期新增確診數研判,疫情從初期集中於首都生活圈已發散至中南部,包括台中、台南、高雄的確診數近期將逐漸上升。

而雙北新增確診數則未如預期攀升,柯文哲認為,可能因素包括PCR量能有限、快篩陽民眾自行隔離未做PCR、雙北地區人流明顯下降等3因素所致,但估計實際感染人數應更多。

柯文哲說,在各大醫院動員下,目前台北防疫專責病床數已達歷史新高的2508床,而空床數尚有859床,且5月16日的出院數比住院數多,因此整體醫療量能仍足夠,後續持續監看空床數,應足以應付目前局面,故不採取升級防疫等特別措施,盼以此繼續前進,平安度過洪峰、撐過此次疫情台灣就可解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